遇到问题 就上绍兴E网
缺少朋友 上绍兴E网
记录生活 同城兴趣社交
随时随地 了解绍兴事
评说身边事 分享绍兴美
本地生活消费互动平台
打开APP

昨天二次在公共场所发生涉狗的交涉

蜂言蜂语
今天 16:17 浙江 阅读2713
关注

傍晚带儿子去天悦城的赵一鸣零食店买东西,一位小姑娘牵着一条狗在店里,我看她绳子放的很长,没有牵紧,就和儿子早早的避开了。

付款时,她排在我们后面,小狗活泼,我就防着它靠近。果然狗就去闻了边上一个女的裤子,明确是有碰到的。

对方到并不在意,应该也是喜欢狗的。小姑娘马上教育她的狗,并说:“我的狗不咬人。”

我听这话就特别反感。就说:“也不应该碰到别人。如果管不好,就不应该带出来。”

姑娘反击:“别人都不在意,要你多嘴,话说的这么难听。”

我回:“我只是提醒你。你自己认为我说的对不对就行。”

晚上和朋友在宽庭的烧鸟店吃夜宵,这家店,我挺喜欢的,有个院子,很市井,就是院子里常有狗。

昨晚有一条很漂亮的腊肠在他店的里面,主人把狗放在自己边上的皮面椅上。

我去打酒时看到了,就和老板说。“你允许狗坐在店里的椅子上,这样我会认为你的每一条椅子都可能坐过狗。”

老板说:“对的,对的,我是没看到。”然后他去隔壁借了一个方凳给客人放狗。

我们坐在外面,就没去继续说。后来他妈妈来送吃的,我就又提出这个问题。狗至少要拴在门口。

反正如果你们允许狗进店,我下次就不来了。一起吃夜宵的,有二位爱狗人士,她们说,我们也常抱着狗吃饭。

我说:“在家是你们自己的事,但如果我们一起吃饭,你要抱着狗一起吃,我肯定走了。”这个不是我讨厌狗的问题,而是互相尊重的问题,不然我围着一条蛇来吃饭,你会和我吃吗?

网友评论
tl8595130今天 16:56绍兴
1

利己不损人,这是人的道德底线。现在许多人毫无道德,专门干损害他人的勾当。

tl8595130今天 16:58绍兴
4

你怼的好极了:如果我带(围)着一条蛇来这家店吃饭,你还会吃吗?相信有许多逃了。

2897491654今天 17:04绍兴
2

支持楼主的做法,为你点赞

e网用户900今天 17:06浙江
3
啥玩意啊,观察的多了。你就会发现 养狗的人普遍学历比较低,认知比较低。属于那种智商不在线的那种。 很多都是没读过高中的。 成绩很差的,捏否令清的那种。 中华田园犬除外
破帽遮颜今天 17:09绍兴
3

允许狗进的公共场所坚决迴避

山会大道今天 17:20绍兴
3

第一犬,牵绳在手合法合规,就是“我犬不咬人”这句话不爱听!第二犬,店家有责任劝导,楼主怒之有理!总之,爱宠没问题,距离产生美!

看客蛋黄今天 17:22绍兴
2

回 第6楼(山会大道)的帖子 山会大道:第一犬,牵绳在手合法合规,就是“我犬不咬人”这句话不爱听!第二犬,店家有责任劝导,楼主怒之有理!总之,爱宠没问题,距离产生美! (2026-06-26 17:20)

总共店宽也就3米,狗绳有个5米。

高山上的山茶花今天 17:32绍兴
1

支持你

芙卡洛斯今天 17:33绍兴
1

回 7楼(看客蛋黄) 的帖子 看客蛋黄:总共店宽也就3米,狗绳有个5米。(2026-06-26 17:22)

那跟没牵有什么区别

alimama今天 17:59绍兴
3

很多养宠物的人其实都特没有边界感,你对你的狗再好,哪怕和他一起睡觉,一起洗澡,一起吃饭都没没有问题,是你的自由,但前提是不影响到别人,你自己觉得宠物很可爱,但你的可爱在外人眼里是很讨厌。

那些遛狗是栓了绳,但现在很多人的狗绳长的不要太夸张啊,有次夜跑的时候碰到,一个女的在走路,它的狗子在前面十多米处,我一个不注意差点被这超长狗绳给绊倒,这种已经不是素质低的问题了,纯粹是坏。

jason67今天 18:37绍兴
1

小兵涨嘎今天 18:57绍兴
2

人先做好了,再去养狗吧

改变体育馆主今天 19:03绍兴
1

进狗的店已拉黑

蜂言蜂语今天 19:11绍兴
2

回 第6楼(山会大道)的帖子 山会大道:第一犬,牵绳在手合法合规,就是“我犬不咬人”这句话不爱听!第二犬,店家有责任劝导,楼主怒之有理!总之,爱宠没问题,距离产生美! (2026-06-26 17:20)

绍兴市养犬管理办法也明确,狗不能进商场,当然赵一鸣算不算商场这个未必有共识。主要是养狗的人意识差,认识不到狗对别人是有影响的,而且这是一家空间很小的食品商店,狗难免闻来闻去。而且她没有管理好狗,狗的嘴碰到别人的裤子了。

fzyfju今天 19:15浙江
1

支持

tonyfeng今天 19:25绍兴
1

管不好狗的人,自己也就那样。

e网网友封锁中今天 19:47绍兴

E网应该多多公布宠物友好餐馆,公布那些允许人狗一起的吃饭馆子…

让大家各取所需…

九万里风今天 20:00浙江
1

一个惊人的真相,什么样的人家养出来的狗也是什么样的。我很喜欢狗,但我觉得绳子要牵好。

后生哥活灵妞今天 20:45绍兴
1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过法.你喜欢狗不代表别人也要一样喜欢.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

沧海一粟春今天 20:48上海
1

以不影响与干扰他人为原则

卷毛头头今天 21:10绍兴
1

楼主是个较真的人,现在就是缺少楼主这样的人。因为养狗引发的矛盾以后只会越来越多的

卷毛头头今天 21:12绍兴

回 第11楼(jason67)的帖子 jason67: [图片] (2026-06-26 18:37)

这也太恶心了吧

tl8595130今天 21:17绍兴
1

回 第6楼(山会大道)的帖子 山会大道:第一犬,牵绳在手合法合规,就是“我犬不咬人”这句话不爱听!第二犬,店家有责任劝导,楼主怒之有理!总之,爱宠没问题,距离产生美! (2026-06-26 17:20)

犬不得进入公共房子(饭店商店),这是政府的规定,也是大多数人民的呼声

tl4821112今天 21:21绍兴
1

最最最讨厌的很多养狗人让狗狗任意在人行道上乱拉尿,很恶心,一不小心踩到,这种养狗人真的可恶,没素质,会有报应的

tl4821112今天 21:23绍兴
1

回 第18楼(九万里风)的帖子 九万里风:一个惊人的真相,什么样的人家养出来的狗也是什么样的。我很喜欢狗,但我觉得绳子要牵好。 (2026-06-26 20:00)

狗粪要极时处理掉

御品番茄牛肉面今天 21:32绍兴

养狗不牵绳的,公共场所抽烟的,我都躲很远。方晓每天讲的故事,里面的主角都是这种档次的,正常人没那么多事的。

沧海一粟春今天 21:34上海

其实从卫生角度来讲,也不应将狗带进店吧

yxb3306今天 21:49绍兴

做的对

tl4007139今天 21:50浙江

咋牵得住呀

E网网友2142585今天 22:15绍兴

楼主有道理

tl6573144今天 23:02绍兴

支持楼主,现在这种养狗的人越来越多了,而且很多都做不到尊重他人

沐霜今天 23:15绍兴

现在很多人晚上出来遛狗,自己顺带活动,其实主要目的是带狗出来在外面拉屎拉尿!

流水123今天 23:20绍兴

哪怕牵绳了,人行道就这么点宽度,反正我很怕狗,夏天更加,冬天的话小狗不太怕

E网网友2173709今天 23:27绍兴

回 第25楼(tl4821112)的帖子 tl4821112:狗粪要极时处理掉 (2026-06-26 21:23)

我在萧山看到一个好素质女的,溜狗牵绳.拉屎用纸巾弄干净放入垃圾桶,重点是大马路人又少的地方能做到这样确实有公德好素质
正在热议
1

苏宁成不成功等地铁客流数据就知道了

06月22日3.2万阅读
2

发热发到39.1度,老婆说叫我自己打车去医院看。

06月24日2.3万阅读
3

搞工程别糟蹋浪费,太残忍美丽乡村建设未来社区改造,必须尊重传承原来文化

06月22日8441阅读
4

说实话目前这个社会,我觉得女人比男人更有用

06月23日2.2万阅读
5

爸妈带了两年孩子想休息两天,婆婆却不乐意了

06月21日2.8万阅读
6

银行里待久了觉得公务员的工资也不算太高。

06月22日3.4万阅读
7

天街门口堵住了,镜湖是大势所趋

06月20日3.4万阅读
8

分配不均

06月25日1.4万阅读
9

苏宁广场经过三天营业,可以得出结论了绍兴商业断层第一

06月20日2万阅读
10

持有大量黄金的人,这次血压真的要气到飙升了,就在6月25日金价直接

06月25日2.5万阅读
11

绍兴“城南春晓”商业大厦……不知何日才能隆重开业?!

06月24日1.9万阅读
12

高考分数刚刚开放查询!

06月25日2.8万阅读
13

皋埠地铁站变考古现场了

06月20日3.9万阅读
14

绍兴人来认一认,央视是不是标错了地名......

06月23日1.8万阅读
15

绍兴正在严查!这种车不能上路

06月24日1万阅读
16

为什么买菜的都是公公婆婆?

06月24日1.5万阅读
17

不是不想离婚,是不到时候,因为———

06月20日1.4万阅读
18

喜讯…绍兴迎来最强大学

06月23日1.3万阅读
19

全链条扩大汽车消费!改革试点40城名单公布,绍兴入选

06月24日5959阅读
20

端午假期观苏宁广场有感

06月21日1.2万阅读
我来说两句...
79
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