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带儿子去天悦城的赵一鸣零食店买东西,一位小姑娘牵着一条狗在店里,我看她绳子放的很长,没有牵紧,就和儿子早早的避开了。
付款时,她排在我们后面,小狗活泼,我就防着它靠近。果然狗就去闻了边上一个女的裤子,明确是有碰到的。
对方到并不在意,应该也是喜欢狗的。小姑娘马上教育她的狗,并说:“我的狗不咬人。”
我听这话就特别反感。就说:“也不应该碰到别人。如果管不好,就不应该带出来。”
姑娘反击:“别人都不在意,要你多嘴,话说的这么难听。”
我回:“我只是提醒你。你自己认为我说的对不对就行。”
晚上和朋友在宽庭的烧鸟店吃夜宵,这家店,我挺喜欢的,有个院子,很市井,就是院子里常有狗。
昨晚有一条很漂亮的腊肠在他店的里面,主人把狗放在自己边上的皮面椅上。
我去打酒时看到了,就和老板说。“你允许狗坐在店里的椅子上,这样我会认为你的每一条椅子都可能坐过狗。”
老板说:“对的,对的,我是没看到。”然后他去隔壁借了一个方凳给客人放狗。
我们坐在外面,就没去继续说。后来他妈妈来送吃的,我就又提出这个问题。狗至少要拴在门口。
反正如果你们允许狗进店,我下次就不来了。一起吃夜宵的,有二位爱狗人士,她们说,我们也常抱着狗吃饭。
我说:“在家是你们自己的事,但如果我们一起吃饭,你要抱着狗一起吃,我肯定走了。”这个不是我讨厌狗的问题,而是互相尊重的问题,不然我围着一条蛇来吃饭,你会和我吃吗?
利己不损人,这是人的道德底线。现在许多人毫无道德,专门干损害他人的勾当。
你怼的好极了:如果我带(围)着一条蛇来这家店吃饭,你还会吃吗?相信有许多逃了。
支持楼主的做法,为你点赞










允许狗进的公共场所坚决迴避
第一犬,牵绳在手合法合规,就是“我犬不咬人”这句话不爱听!第二犬,店家有责任劝导,楼主怒之有理!总之,爱宠没问题,距离产生美!
回 第6楼(山会大道)的帖子 山会大道:第一犬,牵绳在手合法合规,就是“我犬不咬人”这句话不爱听!第二犬,店家有责任劝导,楼主怒之有理!总之,爱宠没问题,距离产生美! (2026-06-26 17:20)
总共店宽也就3米,狗绳有个5米。
支持你
回 7楼(看客蛋黄) 的帖子 看客蛋黄:总共店宽也就3米,狗绳有个5米。(2026-06-26 17:22)
那跟没牵有什么区别
很多养宠物的人其实都特没有边界感,你对你的狗再好,哪怕和他一起睡觉,一起洗澡,一起吃饭都没没有问题,是你的自由,但前提是不影响到别人,你自己觉得宠物很可爱,但你的可爱在外人眼里是很讨厌。
那些遛狗是栓了绳,但现在很多人的狗绳长的不要太夸张啊,有次夜跑的时候碰到,一个女的在走路,它的狗子在前面十多米处,我一个不注意差点被这超长狗绳给绊倒,这种已经不是素质低的问题了,纯粹是坏。

人先做好了,再去养狗吧
进狗的店已拉黑
回 第6楼(山会大道)的帖子 山会大道:第一犬,牵绳在手合法合规,就是“我犬不咬人”这句话不爱听!第二犬,店家有责任劝导,楼主怒之有理!总之,爱宠没问题,距离产生美! (2026-06-26 17:20)
绍兴市养犬管理办法也明确,狗不能进商场,当然赵一鸣算不算商场这个未必有共识。主要是养狗的人意识差,认识不到狗对别人是有影响的,而且这是一家空间很小的食品商店,狗难免闻来闻去。而且她没有管理好狗,狗的嘴碰到别人的裤子了。
支持
管不好狗的人,自己也就那样。
E网应该多多公布宠物友好餐馆,公布那些允许人狗一起的吃饭馆子…
让大家各取所需…
一个惊人的真相,什么样的人家养出来的狗也是什么样的。我很喜欢狗,但我觉得绳子要牵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过法.你喜欢狗不代表别人也要一样喜欢.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
以不影响与干扰他人为原则
楼主是个较真的人,现在就是缺少楼主这样的人。因为养狗引发的矛盾以后只会越来越多的
回 第11楼(jason67)的帖子 jason67: [图片] (2026-06-26 18:37)
这也太恶心了吧
回 第6楼(山会大道)的帖子 山会大道:第一犬,牵绳在手合法合规,就是“我犬不咬人”这句话不爱听!第二犬,店家有责任劝导,楼主怒之有理!总之,爱宠没问题,距离产生美! (2026-06-26 17:20)
犬不得进入公共房子(饭店商店),这是政府的规定,也是大多数人民的呼声
最最最讨厌的很多养狗人让狗狗任意在人行道上乱拉尿,很恶心,一不小心踩到,这种养狗人真的可恶,没素质,会有报应的
回 第18楼(九万里风)的帖子 九万里风:一个惊人的真相,什么样的人家养出来的狗也是什么样的。我很喜欢狗,但我觉得绳子要牵好。 (2026-06-26 20:00)
狗粪要极时处理掉
养狗不牵绳的,公共场所抽烟的,我都躲很远。方晓每天讲的故事,里面的主角都是这种档次的,正常人没那么多事的。
其实从卫生角度来讲,也不应将狗带进店吧
做的对
咋牵得住呀
楼主有道理
支持楼主,现在这种养狗的人越来越多了,而且很多都做不到尊重他人
现在很多人晚上出来遛狗,自己顺带活动,其实主要目的是带狗出来在外面拉屎拉尿!
哪怕牵绳了,人行道就这么点宽度,反正我很怕狗,夏天更加,冬天的话小狗不太怕
回 第25楼(tl4821112)的帖子 tl4821112:狗粪要极时处理掉 (2026-06-26 21:23)
苏宁成不成功等地铁客流数据就知道了

发热发到39.1度,老婆说叫我自己打车去医院看。

搞工程别糟蹋浪费,太残忍美丽乡村建设未来社区改造,必须尊重传承原来文化

说实话目前这个社会,我觉得女人比男人更有用

爸妈带了两年孩子想休息两天,婆婆却不乐意了
银行里待久了觉得公务员的工资也不算太高。

天街门口堵住了,镜湖是大势所趋

分配不均

苏宁广场经过三天营业,可以得出结论了绍兴商业断层第一

持有大量黄金的人,这次血压真的要气到飙升了,就在6月25日金价直接
绍兴“城南春晓”商业大厦……不知何日才能隆重开业?!

高考分数刚刚开放查询!

皋埠地铁站变考古现场了

绍兴人来认一认,央视是不是标错了地名......

绍兴正在严查!这种车不能上路

为什么买菜的都是公公婆婆?

不是不想离婚,是不到时候,因为———
喜讯…绍兴迎来最强大学

全链条扩大汽车消费!改革试点40城名单公布,绍兴入选

端午假期观苏宁广场有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