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问题 就上绍兴E网
缺少朋友 上绍兴E网
记录生活 同城兴趣社交
随时随地 了解绍兴事
评说身边事 分享绍兴美
本地生活消费互动平台
打开APP

分配不均

一片天
今天 10:31 绍兴 阅读4203
关注

体制内吃一顿几块钱,而且还有饭补,基本不花钱。私企不仅伙食差,价格还贵。这就是当今社会的现状。如今条条框框的制度只会使得有钱的越来越有钱,穷的越来越穷。差距越来越大。但是毕竟体制内的人是少数。消费靠少数人是撑不起来的。这就是现在大环境不好经济差的原因。不是人口多,而是分配制度不均。如果制度不改变,这种不均会越来越严重。

网友评论
改变体育馆主今天 11:40绍兴
1

私企吃的一点都不差,不信你去腾讯网易华为的食堂看看

涨一湖大潮今天 11:52绍兴

一天到晚埋怨这埋怨那的。还不如把精力用在提升自己,然后进体制,也享受吃的好,福利高,收入多。

真话阿大今天 12:30绍兴

关键是能改变制度的也就是这些gwy,他们不会自己割自己的尾巴的,想开点就好了

人生长恨水长东今天 13:14绍兴

所以恶性循环,大环境只能继续差下去

搜文天下今天 13:17绍兴
历朝历代都一样
关事因今天 13:20绍兴
本质是人的智商,能力不均。
御品番茄牛肉面今天 13:27绍兴

变相加薪,怎么能让自己吃亏呢。

tl8595130今天 13:31绍兴

回 第4楼(人生长恨水长东)的帖子 人生长恨水长东:所以恶性循环,大环境只能继续差下去 (2026-06-25 13:14)

然后是最长三百年循环一次,

alingg今天 13:50绍兴

小时候读书努力程度不一样,家庭托举力度不一样,考试成绩不一样,学习做事专注力不一样,为啥长大后待遇要一样?

alingg今天 13:52绍兴

国外的穷人认命,认为自己不能和别人一样。他们有啥自己也要有啥的心理是不对的。

但是在中国就不一样,别人有啥,自己也一样要有啥,否则就是不公平。

不知道小时候读书成绩一样公平不公平。

tl1777111今天 14:07绍兴
有人坐747, 我骑小刀电动车,是不是太不公平
元气不不今天 14:07绍兴

你倒是投个好胎

六如斋主斋今天 14:08绍兴

吃的差点好了,省的减肥,省的三高

卖“邮”郎今天 14:19绍兴

顺民还是很多的。

查無此人a今天 14:22江苏
这世界没有绝对公平,但现在都想进所谓的体制就有点病态了,毕竟他们只是维持社会秩序运转的群体,推动社会进步和创造财富的可和这群人无关。而且是靠纳税人养着,数量要保持在合理范围才正常,封建社会吃税赋都只占入口的4-5十分之一。
叶子1999今天 14:25绍兴

你去好的私企大厂食堂看看来。

telj24217273今天 14:27绍兴

卖“邮”郎:顺民还是很多的。 (2026-06-25 14:19)

只要能吃饱饭谁会生事

纤竹映月今天 14:29绍兴

我也在私企工作,从来没有工作餐吃,每天都是回家去吃的。

花开的日子今天 14:29绍兴

回 9楼(alingg) 的帖子 alingg:小时候读书努力程度不一样,家庭托举力度不一样,考试成绩不一样,学习做事专注力不一样,为啥长大后待遇要一样?(2026-06-25 13:50)

长大要做人上人!
觉民舞台今天 14:36绍兴

回 第9楼(alingg)的帖子 alingg:小时候读书努力程度不一样,家庭托举力度不一样,考试成绩不一样,学习做事专注力不一样,为啥长大后待遇要一样? (2026-06-25 13:50)

任何制度下,不是都应该遵循按劳分配的原则吗?

闲云野h今天 14:44绍兴

回 8楼(tl8595130) 的帖子 tl8595130:然后是最长三百年循环一次,(2026-06-25 13:31)

一百年还没到啊

新环境新生活今天 15:04绍兴

回 5楼(搜文天下) 的帖子 搜文天下:历朝历代都一样 (2026-06-25 13:17)

所以2000多年没什么进步?

新环境新生活今天 15:07绍兴

回 10楼(alingg) 的帖子 alingg:国外的穷人认命,认为自己不能和别人一样。他们有啥自己也要有啥的心理是不对的。

但是在中国就不一样,别人有啥,自己也一样要有啥,否则就是不公平。

不知道小时候读书成绩一样公平不公平。(2026-06-25 13:52)

这么说,比美丽国的斩杀线还是强多了

alingg今天 15:08绍兴

回 18楼(觉民舞台) 的帖子 觉民舞台:任何制度下,不是都应该遵循按劳分配的原则吗?(2026-06-25 14:36)

考编能力也算劳动力。

是体现社会公平公正的劳动力。

如果入编不用考试,社会会体现更多的不公平。

所以你要接受这种劳动力表现。

hushroom今天 15:13绍兴

哪里来的公平公正啊,都是骗骗二傻子的。

枫晴今天 15:28绍兴

回 1楼(改变体育馆主) 的帖子 改变体育馆主:私企吃的一点都不差,不信你去腾讯网易华为的食堂看看(2026-06-25 11:40)

所有抱怨体制内待遇好的,都是读书的时候怕苦怕累的学渣,自己生活不如意,就想着把别人也拉下来,真正有底气有实力的根本看不上体制内的那点待遇。

枫晴今天 15:30绍兴
1

回 20楼(觉民舞台) 的帖子 觉民舞台:任何制度下,不是都应该遵循按劳分配的原则吗?(2026-06-25 14:36)

笑死,你的按劳分配原则是怎么样的?什么标准?是不是吃大锅饭?厂长和工人一样,老板和员工一样?

会稽散人今天 15:36绍兴

回 20楼(觉民舞台) 的帖子 觉民舞台:任何制度下,不是都应该遵循按劳分配的原则吗?(2026-06-25 14:36)

我都不知道现在的学生怎么学哲学、政治经济学

觉民舞台今天 15:38绍兴

回 第26楼(枫晴)的帖子 枫晴:笑死,你的按劳分配原则是怎么样的?什么标准?是不是吃大锅饭?厂长和工人一样,老板和员工一样? (2026-06-25 15:30)

笑死,厂长贡献明显大于普通工人,老板,整个企业都是他的,怎么一样?

觉民舞台今天 16:24绍兴

回 第24楼(alingg)的帖子 alingg:考编能力也算劳动力。

是体现社会公平公正的劳动力。

如果入编不用考试,社会会体现更多的不公平。

所以你要接受这种劳动力表现。 (2026-06-25 15:08)

辛苦解释了一圈,帖子吞了,e网浑身敏感 ,其实你在混淆了考编和分配的概念,世界上所有国家都是考进去的,但分配方法完全不同
枫晴今天 16:33绍兴

回 29楼(觉民舞台) 的帖子 觉民舞台:笑死,厂长贡献明显大于普通工人,老板,整个企业都是他的,怎么一样?(2026-06-25 15:38)

你说的是按劳分配呀,怎么又谈贡献了?那么贡献又怎么算?你说了算?

觉民舞台今天 17:04绍兴

回 第31楼(枫晴)的帖子 枫晴:你说的是按劳分配呀,怎么又谈贡献了?那么贡献又怎么算?你说了算? (2026-06-25 16:33)

笑死,按劳分配不就是你对企业和社会的贡献吗?能把按劳分配和大锅饭划等号的你是第一人
正在热议
1

苏宁成不成功等地铁客流数据就知道了

06月22日2.7万阅读
2

苏宁广场开业顺风顺水人山人海

06月19日5.2万阅读
3

说实话目前这个社会,我觉得女人比男人更有用

06月23日2.2万阅读
4

爸妈带了两年孩子想休息两天,婆婆却不乐意了

06月21日2.8万阅读
5

搞工程别糟蹋浪费,太残忍美丽乡村建设未来社区改造,必须尊重传承原来文化

06月22日7115阅读
6

发热发到39.1度,老婆说叫我自己打车去医院看。

06月24日1.7万阅读
7

银行里待久了觉得公务员的工资也不算太高。

06月22日3.3万阅读
8

天街门口堵住了,镜湖是大势所趋

06月20日3.4万阅读
9

苏宁广场经过三天营业,可以得出结论了绍兴商业断层第一

06月20日2万阅读
10

皋埠地铁站变考古现场了

06月20日3.9万阅读
11

绍兴“城南春晓”商业大厦……不知何日才能隆重开业?!

06月24日1.7万阅读
12

绍兴人来认一认,央视是不是标错了地名......

06月23日1.8万阅读
13

为什么买菜的都是公公婆婆?

06月24日1.4万阅读
14

绍兴正在严查!这种车不能上路

06月24日9063阅读
15

不是不想离婚,是不到时候,因为———

06月20日1.4万阅读
16

喜讯…绍兴迎来最强大学

06月23日1.3万阅读
17

端午假期观苏宁广场有感

06月21日1.1万阅读
18

全链条扩大汽车消费!改革试点40城名单公布,绍兴入选

06月24日5384阅读
19

绍兴商业之光-苏宁广场

06月22日1万阅读
20

青春期的问题少年,该拿他怎么办?

06月24日1.3万阅读
我来说两句...
34
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