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内吃一顿几块钱,而且还有饭补,基本不花钱。私企不仅伙食差,价格还贵。这就是当今社会的现状。如今条条框框的制度只会使得有钱的越来越有钱,穷的越来越穷。差距越来越大。但是毕竟体制内的人是少数。消费靠少数人是撑不起来的。这就是现在大环境不好经济差的原因。不是人口多,而是分配制度不均。如果制度不改变,这种不均会越来越严重。
私企吃的一点都不差,不信你去腾讯网易华为的食堂看看
一天到晚埋怨这埋怨那的。还不如把精力用在提升自己,然后进体制,也享受吃的好,福利高,收入多。
关键是能改变制度的也就是这些gwy,他们不会自己割自己的尾巴的,想开点就好了
所以恶性循环,大环境只能继续差下去
本质是人的智商,能力不均。
变相加薪,怎么能让自己吃亏呢。
回 第4楼(人生长恨水长东)的帖子 人生长恨水长东:所以恶性循环,大环境只能继续差下去 (2026-06-25 13:14)
然后是最长三百年循环一次,
小时候读书努力程度不一样,家庭托举力度不一样,考试成绩不一样,学习做事专注力不一样,为啥长大后待遇要一样?
国外的穷人认命,认为自己不能和别人一样。他们有啥自己也要有啥的心理是不对的。
但是在中国就不一样,别人有啥,自己也一样要有啥,否则就是不公平。
不知道小时候读书成绩一样公平不公平。
你倒是投个好胎
吃的差点好了,省的减肥,省的三高
顺民还是很多的。
你去好的私企大厂食堂看看来。
卖“邮”郎:顺民还是很多的。 (2026-06-25 14:19)
只要能吃饱饭谁会生事
我也在私企工作,从来没有工作餐吃,每天都是回家去吃的。
回 9楼(alingg) 的帖子 alingg:小时候读书努力程度不一样,家庭托举力度不一样,考试成绩不一样,学习做事专注力不一样,为啥长大后待遇要一样?(2026-06-25 13:50)



回 第9楼(alingg)的帖子 alingg:小时候读书努力程度不一样,家庭托举力度不一样,考试成绩不一样,学习做事专注力不一样,为啥长大后待遇要一样? (2026-06-25 13:50)
任何制度下,不是都应该遵循按劳分配的原则吗?
回 8楼(tl8595130) 的帖子 tl8595130:然后是最长三百年循环一次,(2026-06-25 13:31)
一百年还没到啊
回 5楼(搜文天下) 的帖子 搜文天下:历朝历代都一样 (2026-06-25 13:17)
所以2000多年没什么进步?
回 10楼(alingg) 的帖子 alingg:国外的穷人认命,认为自己不能和别人一样。他们有啥自己也要有啥的心理是不对的。
但是在中国就不一样,别人有啥,自己也一样要有啥,否则就是不公平。
不知道小时候读书成绩一样公平不公平。(2026-06-25 13:52)
这么说,比美丽国的斩杀线还是强多了
回 18楼(觉民舞台) 的帖子 觉民舞台:任何制度下,不是都应该遵循按劳分配的原则吗?(2026-06-25 14:36)
考编能力也算劳动力。
是体现社会公平公正的劳动力。
如果入编不用考试,社会会体现更多的不公平。
所以你要接受这种劳动力表现。
哪里来的公平公正啊,都是骗骗二傻子的。
回 1楼(改变体育馆主) 的帖子 改变体育馆主:私企吃的一点都不差,不信你去腾讯网易华为的食堂看看(2026-06-25 11:40)
所有抱怨体制内待遇好的,都是读书的时候怕苦怕累的学渣,自己生活不如意,就想着把别人也拉下来,真正有底气有实力的根本看不上体制内的那点待遇。
回 20楼(觉民舞台) 的帖子 觉民舞台:任何制度下,不是都应该遵循按劳分配的原则吗?(2026-06-25 14:36)
笑死,你的按劳分配原则是怎么样的?什么标准?是不是吃大锅饭?厂长和工人一样,老板和员工一样?
回 20楼(觉民舞台) 的帖子 觉民舞台:任何制度下,不是都应该遵循按劳分配的原则吗?(2026-06-25 14:36)
我都不知道现在的学生怎么学哲学、政治经济学
回 第26楼(枫晴)的帖子 枫晴:笑死,你的按劳分配原则是怎么样的?什么标准?是不是吃大锅饭?厂长和工人一样,老板和员工一样? (2026-06-25 15:30)
笑死,厂长贡献明显大于普通工人,老板,整个企业都是他的,怎么一样?
回 第24楼(alingg)的帖子 alingg:考编能力也算劳动力。
是体现社会公平公正的劳动力。
如果入编不用考试,社会会体现更多的不公平。
所以你要接受这种劳动力表现。 (2026-06-25 15:08)
,其实你在混淆了考编和分配的概念,世界上所有国家都是考进去的,但分配方法完全不同
回 29楼(觉民舞台) 的帖子 觉民舞台:笑死,厂长贡献明显大于普通工人,老板,整个企业都是他的,怎么一样?(2026-06-25 15:38)
你说的是按劳分配呀,怎么又谈贡献了?那么贡献又怎么算?你说了算?
回 第31楼(枫晴)的帖子 枫晴:你说的是按劳分配呀,怎么又谈贡献了?那么贡献又怎么算?你说了算? (2026-06-25 16:33)
苏宁成不成功等地铁客流数据就知道了

苏宁广场开业顺风顺水人山人海

说实话目前这个社会,我觉得女人比男人更有用

爸妈带了两年孩子想休息两天,婆婆却不乐意了
搞工程别糟蹋浪费,太残忍美丽乡村建设未来社区改造,必须尊重传承原来文化

发热发到39.1度,老婆说叫我自己打车去医院看。

银行里待久了觉得公务员的工资也不算太高。

天街门口堵住了,镜湖是大势所趋

苏宁广场经过三天营业,可以得出结论了绍兴商业断层第一

皋埠地铁站变考古现场了

绍兴“城南春晓”商业大厦……不知何日才能隆重开业?!

绍兴人来认一认,央视是不是标错了地名......

为什么买菜的都是公公婆婆?

绍兴正在严查!这种车不能上路

不是不想离婚,是不到时候,因为———
喜讯…绍兴迎来最强大学

端午假期观苏宁广场有感

全链条扩大汽车消费!改革试点40城名单公布,绍兴入选

绍兴商业之光-苏宁广场

青春期的问题少年,该拿他怎么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