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商务部公布汽车流通消费改革试点城市名单,全国共有40座城市入围,绍兴成功入选。今后,绍兴市将把汽车文化和汽车赛事作为重点加强改革创新。
开展汽车流通消费改革试点、培育壮大汽车后市场消费是我国全链条扩大汽车消费的重要抓手。此次入围的试点城市,将结合本地产业特色、市场特点、资源禀赋、区位条件、功能定位等实际情况,针对汽车流通消费不合理限制等堵点问题,完善改革创新举措,培育汽车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带动商旅文体健融合发展。
绍兴市的试点工作将以滨海新区为核心区,联动越城、柯桥,辐射上虞、诸暨、嵊州、新昌,形成“一核两翼多点”的全市联动发展格局。这一布局锚定“产城人文融合发展”导向,聚焦汽车文化和汽车赛事两大重点改革创新方向先行先试。
?
俯瞰未来车城(部分)骆烨 摄
在汽车文化方面,绍兴市将重点建设滨海新区汽车交易展示中心(汽车城博览中心)及比亚迪汽车文化体验中心等地标,加快筹建绍兴汽车博物馆,讲述有绍兴特色的中国汽车故事。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汽车主题活动,推动汽车商贸与文旅、娱乐、餐饮等业态融合,打造多元消费场景,举办丰富主题活动,形成具有绍兴辨识度的汽车文化聚集地。“本月26、27日,我们将举办专场活动,融合主题车展、车辆炫技表演与电音演艺、黄酒龙虾宴等元素,既能多元激发消费活力,又为市民打造夏夜休闲好去处,持续擦亮未来车城IP。”滨海新区未来车城片区建设专班负责人俞玲说。
在汽车赛事方面,绍兴市将充分依托柯桥区浙江国际赛车场、新昌县佰骏山地赛车场、上虞舜康国际赛车公园及正在建设中的嵊州比亚迪赛车场项目、滨海新区数智汽车存储中心等专业载体,持续举办和引进高水平专业赛事。同时,融合山道竞速、篝火晚宴、汽车影院等场景,举办汽车赛事、赛车培训、品牌发布会,打造长三角标志性汽车文化盛会,培育汽车运动消费新场景,让赛车运动从专业化走向大众化,营造浓厚的汽车运动氛围。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入选不仅是对绍兴前期工作的肯定,更是城市产业升级的新起点。“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围绕汽车文化和汽车赛事两大核心,打通‘买车、用车、玩车’全链条,探索商旅文体健深度融合的新模式,构建具有绍兴特色的汽车消费新生态。”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http://m.shaoxing.com.cn/p/3444665.html

汽车是代步工具,有辆旧车完全没必要换新车,现在是缺税收了吧。开辆豪车现在也不能代表你多有钱,可能还是老赖呢
我好像换一辆车,哈哈,就是没有钱换
浙江就2个,杭州和绍兴
分配不均的问题不解决,消费只能靠贷款透支,这帮年轻人贷款透支了,他们就不生孩子了,年轻一代越来越少,更没消费了。
扩大汽车消费是不错,就是用来消费的薪水没有扩大
房子消费不了改汽车了
我们gov收入是靠税收,直接摊派,纳捐老百姓意见大,不如推动消费,可以拉动税收,增加gov收入,有人问为啥人家都发钱我们不发,一个劲推降低利率贷款消费,因为地方也没钱,地方隐债都还不完,上头又不管,地方人吃马喂啥都要花钱,每年还CT利息都快还不上了,普通人就慎重消费,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买东西之前问问自己是否需要,别秋天就把过冬的粮给吃了。
想方设法骗消费者
想方设法的搞嘘头!
好熟悉的感觉,前两年的电动自行车历历在目
全部减免购置税,取消养路费,降低油价才是出路
回 7楼(只愁天亮不愁夜) 的帖子 只愁天亮不愁夜:我们gov收入是靠税收,直接摊派,纳捐老百姓意见大,不如推动消费,可以拉动税收,增加gov收入,有人问为啥人家都发钱我们不发,一个劲推降低利率贷款消费,因为地方也没钱,地方隐债都还不完,上头又不管,地方人吃马喂啥都要花钱,每年还CT利息都快还不上了,普通人就慎重消费, ..(2026-06-24 10:39)
他们以为我们很有钱,换车很容易
牛!!!!
回 4楼(御用小马桶) 的帖子 御用小马桶:分配不均的问题不解决,消费只能靠贷款透支,这帮年轻人贷款透支了,他们就不生孩子了,年轻一代越来越少,更没消费了。(2026-06-24 10:08)
他们不是不知道,但是这个是要他们命的,只会苟延残喘,继续拖下去。
这一刻,对市场经济的认知和理解具象化了。
回 4楼(御用小马桶) 的帖子 御用小马桶:分配不均的问题不解决,消费只能靠贷款透支,这帮年轻人贷款透支了,他们就不生孩子了,年轻一代越来越少,更没消费了。(2026-06-24 10:08)
一针见血
现在拉动消费靠汽车了
回 4楼(御用小马桶) 的帖子 御用小马桶:分配不均的问题不解决,消费只能靠贷款透支,这帮年轻人贷款透支了,他们就不生孩子了,年轻一代越来越少,更没消费了。(2026-06-24 10:08)
不要张口闭口不生孩子了,结了婚的谁都想生孩子。
那些不结婚的,大概率也是因为自身条件差给自己找借口不想结婚。
想尽一切办法搞老百姓口袋的哪三瓜两枣。
回 18楼(alingg) 的帖子 alingg:不要张口闭口不生孩子了,结了婚的谁都想生孩子。
那些不结婚的,大概率也是因为自身条件差给自己找借口不想结婚。(2026-06-24 12:20)
不生孩子不是养不起,人家是宁要车子不要孩子而已。
多买汽车少生娃,
刺激消费
回 18楼(alingg) 的帖子 alingg:不要张口闭口不生孩子了,结了婚的谁都想生孩子。
那些不结婚的,大概率也是因为自身条件差给自己找借口不想结婚。(2026-06-24 12:20)
你在说什么?你自己知道吗?
回 23楼(御用小马桶) 的帖子 御用小马桶:你在说什么?你自己知道吗?(2026-06-24 13:33)
你看看你身边结婚了的多少是不要孩子的?
回 第18楼(alingg)的帖子 alingg:不要张口闭口不生孩子了,结了婚的谁都想生孩子。
那些不结婚的,大概率也是因为自身条件差给自己找借口不想结婚。 (2026-06-24 12:20)
你的认知不是一般的低
回 第23楼(御用小马桶)的帖子 御用小马桶:你在说什么?你自己知道吗? (2026-06-24 13:33)
社会底层的无知而已
回 25楼(晴朗) 的帖子 晴朗:你的认知不是一般的低(2026-06-24 13:54)
你应该生活在低层。
回 28楼(锐克达斯) 的帖子 锐克达斯:你应该生活在低层。(2026-06-24 13:59)
他估计是个自以为不是底层的底层。
回 24楼(alingg) 的帖子 alingg:你看看你身边结婚了的多少是不要孩子的?(2026-06-24 13:53)
你怎么不问在产房的多少不要孩子?
回 24楼(alingg) 的帖子 alingg:你看看你身边结婚了的多少是不要孩子的?(2026-06-24 13:53)
我前面的意思这么清楚,本身就是贫富差距导致的生育率低下。很大一部分人,婚都不结了,你来根我扯什么结婚的谁不想生孩。最后给我总结不结婚的,就是自身条件差找借口。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吗?
该回复已被屏蔽
你省省吧,号被封得还不够多?天天在论坛上班的吵架的富人?
说到底,四个轮子代步工具而已。
回 32楼(御用小马桶) 的帖子 御用小马桶:我前面的意思这么清楚,本身就是贫富差距导致的生育率低下。很大一部分人,婚都不结了,你来根我扯什么结婚的谁不想生孩。最后给我总结不结婚的,就是自身条件差找借口。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吗?(2026-06-24 14:39)
富有富的结婚法子,穷有穷的结婚法子,以前工资二三十的时候也照样结婚,婚房没有和父母挤挤的结婚多了去了。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电视剧就是讲的这个。
只不过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中国的穷人就是失去了自己的准确定位,非得和有钱人中产阶级去比肩物质条件。
回 33楼(御用小马桶) 的帖子 御用小马桶:你省省吧,号被封得还不够多?天天在论坛上班的吵架的富人?(2026-06-24 14:42)
我没被封过号,知道为什么吗?我不会黑这黑哪,阴阳怪气。我只会看到有这种人出来教育一下。
另外我自己公司,有闲时出来上个小网聊个天,说实话今年形势确实不太好,要不然也没这么多时间上网。
回 第28楼(锐克达斯)的帖子 锐克达斯:你应该生活在低层。 (2026-06-24 13:59)
无知者无畏
回 35楼(alingg) 的帖子 alingg:富有富的结婚法子,穷有穷的结婚法子,以前工资二三十的时候也照样结婚,婚房没有和父母挤挤的结婚多了去了。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电视剧就是讲的这个。
只不过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中国的穷人就是失去了自己的准确定位,非得和有钱人中产阶级去比肩物质条件。(2026-06-24 14:53)
不可否认自媒体对现在得社会矛盾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与其说是穷人失去了自己的定位,倒不如说穷人看清了自己的定位更加准确。
一个穷人要想舒舒服服活得快活,当下的条件下,不结婚不繁衍后代确实是最优解。
结婚生育这本账用年老后的收益来算已经算不通了。
回 36楼(锐克达斯) 的帖子 锐克达斯:我没被封过号,知道为什么吗?我不会黑这黑哪,阴阳怪气。我只会看到有这种人出来教育一下。
另外我自己公司,有闲时出来上个小网聊个天,说实话今年形势确实不太好,要不然也没这么多时间上网。(2026-06-24 14:57)
出口就绝后?你受了什么刺激?你还教育?你蔡元培还是鲁迅?
回 39楼(御用小马桶) 的帖子 御用小马桶:出口就绝后?你受了什么刺激?你还教育?你蔡元培还是鲁迅?(2026-06-24 15:06)
这不是你自己要表达的意思,你都说不想生了难道没思考过这个后果。一说的直白点你还不是炸毛了。你上网评论这么随意别人难道不可以。
回 第18楼(alingg)的帖子 alingg:不要张口闭口不生孩子了,结了婚的谁都想生孩子。
那些不结婚的,大概率也是因为自身条件差给自己找借口不想结婚。 (2026-06-24 12:20)
二楼没了是否故意的?
回 37楼(晴朗) 的帖子 晴朗:无知者无畏(2026-06-24 15:02)
我知道你很害怕,很害怕结婚害怕生小孩害怕,你有知有畏,识时务不生小孩。
回 40楼(锐克达斯) 的帖子 锐克达斯:这不是你自己要表达的意思,你都说不想生了难道没思考过这个后果。一说的直白点你还不是炸毛了。你上网评论这么随意别人难道不可以。(2026-06-24 16:56)
我只是说现在经济条件不好的年轻人,不生孩子是最优解。我有说我不想生?
我孩子都10多岁了,你上来就说我绝后?换你不炸?我还和你这种人客气?
就算我不想生孩子,绝后也不是该你说的!
回 43楼(御用小马桶) 的帖子 御用小马桶:我只是说现在经济条件不好的年轻人,不生孩子是最优解。我有说我不想生?
我孩子都10多岁了,你上来就说我绝后?换你不炸?我还和你这种人客气?
就算我不想生孩子,绝后也不是该你说的!
(2026-06-24 17:02)
为什么人家条件不好的,你就可以这么说?中国吃不饱饭年代也没有叫人家不要生小孩。你拿别人的人生开涮,就没有一点惭愧?
回 43楼(御用小马桶) 的帖子 御用小马桶:我只是说现在经济条件不好的年轻人,不生孩子是最优解。我有说我不想生?
我孩子都10多岁了,你上来就说我绝后?换你不炸?我还和你这种人客气?
就算我不想生孩子,绝后也不是该你说的!
(2026-06-24 17:02)
自己有孩子,劝别人不要生,知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吗。不该啊。
回 44楼(锐克达斯) 的帖子 锐克达斯:为什么人家条件不好的,你就可以这么说?中国吃不饱饭年代也没有叫人家不要生小孩。你拿别人的人生开涮,就没有一点惭愧?(2026-06-24 17:06)
你还真一条道走道黑了?
吃不饱饭的年代是生产力落后,青壮年劳动力缺乏,现在是孩子找不到工作,铁人三项都被挤爆了。
我拿谁的人生开唰了,谁的人生不是自己选择的?中国年出生人口从1800万到800万是我开刷的结果?
谁给你的脸皮让你站在圣母的视角说话的?
回 45楼(关事因) 的帖子 关事因:自己有孩子,劝别人不要生,知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吗。不该啊。(2026-06-24 17:13)
我自己有电车,但是我不建议谁都买电车,特别家里没桩的,或者开不了1万公里的,
每个人的条件不一样,我们这代人是吃了时代红利的,有条件的生个三个四个都可以。
回 47楼(御用小马桶) 的帖子 御用小马桶:我自己有电车,但是我不建议谁都买电车,特别家里没桩的,或者开不了1万公里的,
每个人的条件不一样,我们这代人是吃了时代红利的,有条件的生个三个四个都可以。(2026-06-24 17:31)
是啊,你有电车,不建议别人买电车,你有孩子,不建议别人生孩子。
咋看咋别扭。
回 48楼(关事因) 的帖子 关事因:是啊,你有电车,不建议别人买电车,你有孩子,不建议别人生孩子。
咋看咋别扭。(2026-06-24 17:34)
这就是说话的邪恶,我会游泳我下水, 人不会游泳,我也叫别人下水?
回 49楼(御用小马桶) 的帖子 御用小马桶:这就是说话的邪恶,我会游泳我下水, 人不会游泳,我也叫别人下水?(2026-06-24 17:36)
谁天生会游泳?不会不能学啊?咋就能劝人不要生育孩子的呢?这都不邪恶,啥叫邪恶 苏宁成不成功等地铁客流数据就知道了

苏宁广场开业顺风顺水人山人海

说实话目前这个社会,我觉得女人比男人更有用

爸妈带了两年孩子想休息两天,婆婆却不乐意了
银行里待久了觉得公务员的工资也不算太高。

天街门口堵住了,镜湖是大势所趋

搞工程别糟蹋浪费,太残忍美丽乡村建设未来社区改造,必须尊重传承原来文化

618苏宁没开业?

苏宁广场经过三天营业,可以得出结论了绍兴商业断层第一

皋埠地铁站变考古现场了

下午一点的镜湖苏宁广场部分

不是不想离婚,是不到时候,因为———
绍兴人来认一认,央视是不是标错了地名......

培训班有必要上吗?

苏宁广场非常有特色!运营好绝对顶流!

绍兴商业之光-苏宁广场

端午假期观苏宁广场有感

心疼,40多个南瓜头被偷了
凌晨1点也能送!绍兴多家超市为啥延长配送时间?

绍兴“城南春晓”商业大厦……不知何日才能隆重开业?!



收到打赏0.5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