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去年绍兴“城南春晓”商业大厦竣工以来,路过这解放南路和城南大道交叉路口的市民,都会被这大厦新頴奇妙与圆柱林立的建筑造型所惊奇。如从远处的广域角度观看,大楼跨二层的10余根粗大高耸的圆柱,密集地支撑着大厦整体建筑的承重结构。但当你来到大厦的近处俯视,却见这立柱都直接延伸地下二层,诺大地下层的空间区域,多部自动扶梯和宽畅楼梯立面交融,形成了迷宫般的沉浸式建筑风貌。然而为什么在这样的闹市区,将这商厦的沿街中心区域,不设计为宽广大厅的建筑模式,却设置了这诸多立柱的空间,真是一个令人难解的谜。
为了探索这神奇的奥秘,寻觅了相关的综合史料:绍兴“城南春晓”大厦,是地铁1号线城南大道站的上盖式综合体,属于绍兴地铁“春晓系例”的第三座TOD项目。该项目由绍兴市軌道交通集团下属的绍兴合越置业有限公司开发,总建筑面积达3,2万平方米。整座建筑分地下2层+地上7层的建筑,其中1层~4层为商业街区,商业面积约17000平方米,5层~7层为商务办公用房,面积约为7000平方米。
绍兴“城南春晓”大厦的建筑设计很有特色,设计整体彰显现代简约的风格,外立面采用石材+玻璃幕墙组合。屋顶配置了绿化休闲空间,沿解放路还设置了大型户外LED电子显示屏,并配置了多处户外广告的点位。这打造的整体建筑足显沉浸式的景观广场,绿植的饰品和休闲的座椅全?盖,并与地铁1号线的A口无缝连接,实现了出站直通商场的通径之道。该大厦的首层做了架空式的退让,留出了城市公共休闲的空间,并适配了社区邻里的商业定位。
绍兴“城南春晓”大厦的建筑工程,已于2025年7月竣工完成,并已整体进行了验收交付,现已是实施全面启动招商招租的阶段。在2025年11月底“麦当劳城南春晓店”正式开业,后续又有多家攴饮店相继运营,包括星巴克等品牌也于2026年初完整开业,然而办公楼层也在同步实施对外招商入驻。
绍兴“城南春晓”大厦的核心价值,在于绍兴城南核心十字路口的首个地铁上盖综合体,从中打通了地铁通道,以及休闲购物与办公综合的全场景,填补了城南社区便民商业配套的空白,完善了解放路沿线地铁TOD式的商业布局。真挚期盼绍兴“城南春晓”沉浸式商业大厦能早日隆重开业,广大热心的市民们将拭目以待!




















商都招不到,火车站的那个春晓负一层的最后一家超市都早已倒闭了,下面空空如也。
运营垃圾
反正离银泰也很近
回 1楼(人生长恨水长东) 的帖子 人生长恨水长东:商都招不到,火车站的那个春晓负一层的最后一家超市都早已倒闭了,下面空空如也。(2026-06-24 08:12)
商都招不到,扎心了
回 第3楼(chenzx1107)的帖子 chenzx1107:就在江家溇旁边,这边人口又多也都有钱,这商业体又巨大、又漂亮,城南这边有大规模的江家溇安置小区,不差人口红利、栖湖休闲中心、好多家商业综合体,大学附属医院、福利院,是居住福地。 (2026-06-24 08:21)
你不要王婆卖瓜了,真像你说的这么好,为啥开不起来?
北苏宁 南春晓?
回 第1楼(人生长恨水长东)的帖子 人生长恨水长东:商都招不到,火车站的那个春晓负一层的最后一家超市都早已倒闭了,下面空空如也。 (2026-06-24 08:12)
从战略眼光看,这些沿地铁站连结的中型商业体商场要比高大上的高端商业综合体商场有实用价值。既给老百姓提供了出行购物方便又比较安全的环境,
招商招不到有什么办法
给你一个清单吧
肯德基,瑞幸咖啡,蜜雪冰城,老婆大人,十足,沙县小吃,兰州拉面
剩下:充钱的培训班、理发店、健身房、美容店,隔断时间换名或跑路的那种
去这里还不如过桥到银泰了
所以嘛,后续的地铁千万别搞什么春晓了,还是想想好好盘活地铁口现存的
开起来就是亏本买卖,谁会来
又是一个烂尾工程
这个建筑的设计师也挺二的,到处都是柱子,这是柱子大厦么,加上后期运营招商都不给力,绍大和越秀都那么近,城南十来万人口,这么好的位置还能搞成这样,也是夸张的,城南的路边店铺基本都没有空置的,说明实体经济还是可以的。
车水马龙的城南大道十字路口,城南春晓绝对称得上一座地标,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这里却是死气沉沉,下面是络绎不绝人来人往的地铁口,上面却是无人问津冷冷清清的商场;明明四周全是居民区,夜间沿街商铺灯红酒绿,为何这里却是苍苍凉凉?
地方国企搞开发鲜有成功的
回 7楼(碧海潮生g) 的帖子 碧海潮生g:北苏宁 南春晓?(2026-06-24 08:43)
苏宁北门也有梅山春晓,开了开元名都。都是地铁集团的
找不到冤大头来投资开店了。位置都在地铁口,坐两站就去苏宁了,何必吊死在城南
地铁公司缺少商业炒作人才,还有进驻的物业公司,应该重新招聘。卫生也不干净,晚上应该灯光开开,吸引人看看。
随着时代的变迁,逛大商场的人越来越越少了
商场的成本与电商平台的成本相比,商场越来越没有优势
这里来一家盒马挺好的,主要是外卖覆盖的范围。。。
解放路沿线的几个春晓,最后估计一个都不会剩下
回 第14楼(陇上人家)的帖子 陇上人家:车水马龙的城南大道十字路口,城南春晓绝对称得上一座地标,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这里却是死气沉沉,下面是络绎不绝人来人往的地铁口,上面却是无人问津冷冷清清的商场;明明四周全是居民区,夜间沿街商铺灯红酒绿,为何这里却是苍苍凉凉?... (2026-06-24 09:04)
肯定是房租太高了,不然周边怎么都开店就不不开。
回 第26楼(罗丝钉)的帖子 罗丝钉:肯定是房租太高了,不然周边怎么都开店就不不开。 (2026-06-24 09:38)
还有就是现在的行情,老百姓捂紧口袋不敢消费
讲个笑话,1号线城南“劳家封站”,还要再造一个商场,叫“会稽智汇里”,已经在招标了,今年开工! 这些当官的,钱特么太好赚了!
招商困难。
就问楼主能帮忙招多少商家?
哈,我还以为老早开了呢
广告
回 20楼(辞痛的温柔) 的帖子 辞痛的温柔:地铁公司缺少商业炒作人才,还有进驻的物业公司,应该重新招聘。卫生也不干净,晚上应该灯光开开,吸引人看看。(2026-06-24 09:12)
确实一语道中,我可以帮他们发展,一定顾客盈门
一个2.3万方的商业只能算社区邻里中心,这样的绍兴太多了,开菜市场还差不多。
城南人口密度绍兴最大,其实开起来不会差的,加上绍兴大学,其实是商业做好的地方,没有之一,很多老板不明白而已。另外,地铁缺少优秀策划人才。
回 第17楼(1老猫)的帖子 1老猫:地方国企搞开发鲜有成功的 (2026-06-24 09:05)
肯定啊,看看绍兴文广旅游集团开发的古城北商场就好了,快倒闭里面店都没有几个了,和隔壁的八佰伴真是两个难兄难弟,八佰伴生意最好的是辛香汇和寻宝记
回 3楼(chenzx1107) 的帖子 chenzx1107:就在江家溇旁边,这边人口又多也都有钱,这商业体又巨大、又漂亮,城南这边有大规模的江家溇安置小区,不差人口红利、栖湖休闲中心、好多家商业综合体,大学附属医院、福利院,是居住福地。 (2026-06-24 08:21)
人口多没错,有钱就算不上了,周边都是老房子,老年人居多能有多少消费力,也没有景区啊,这种不大不小的商业体能维持下去就算不错了
这里不如改成绍兴大学创业中心好了,
回 12楼(wb32831) 的帖子 wb32831:所以嘛,后续的地铁千万别搞什么春晓了,还是想想好好盘活地铁口现存的(2026-06-24 08:58)
原本是想通过春晓来给地铁提供运营资金。商业招商哪有这么好干的。迎恩门疗养券供养下不是照样救不活
唉?
地铁口、居民区环绕、地段绝佳,开了20多年的供销超市月底都要闭店了,城南春晓估计牛逼不了
是有点奇怪,没有建好前,声势浩大,建好了,没有声音了
晚婚的年纪遇到了外地男友,该不该跟他回老家?
苏宁成不成功等地铁客流数据就知道了

苏宁广场开业顺风顺水人山人海

说实话目前这个社会,我觉得女人比男人更有用
银行里待久了觉得公务员的工资也不算太高。

爸妈带了两年孩子想休息两天,婆婆却不乐意了
天街门口堵住了,镜湖是大势所趋

618苏宁没开业?

苏宁广场经过三天营业,可以得出结论了绍兴商业断层第一

搞工程别糟蹋浪费,太残忍美丽乡村建设未来社区改造,必须尊重传承原来文化

皋埠地铁站变考古现场了

下午一点的镜湖苏宁广场部分

不是不想离婚,是不到时候,因为———
好不容易放暑假了,娃又被各种培训班填满
一年一挂

今年单位的端午福利说没就没了

培训班有必要上吗?

苏宁广场非常有特色!运营好绝对顶流!

绍兴商业之光-苏宁广场

绍兴人来认一认,央视是不是标错了地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