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场买菜的都是老人这是为什么?










因为他们有退休金,可以啃老
年轻人都在上班
吃饭坐正位的都是年轻的。
回 2楼(楠楠拉娘) 的帖子 楠楠拉娘:年轻人都在上班(2026-06-24 08:20)
老年人买菜回家年轻人还没起床。
老人买菜,烧好,然后年轻人坐下来吃。其次,年轻人要买菜做饭的,很多网上买的。有些,直接吃外卖。
年轻人只会点外卖
老人时间相对宽裕
因为外公外婆要带外孙 然后年轻人都要上半 起不来
年轻人就算买菜也不大会去这些地方买
年轻人不买地摊货
老人有时间,年轻人上班
回 第1楼(登录我的视角)的帖子 登录我的视角:因为他们有退休金,可以啃老 (2026-06-24 08:13)
有些老人不让啃,要盯着子女的年薪,给我付电费,伙食费出来
50岁赚了1000万的人,在想60岁赚到2000万再退休。
年轻人买菜也有,可能你没看到,团购店,手机买
其实到农民买也不便宜,还缺斤短两,看人下菜
因为老年人有时间给家里做后勤。年轻人买菜在叮咚、小象超市、美团、盒马…没空这么逛
回 第13楼(碧月海棠)的帖子 碧月海棠:年轻人买菜也有,可能你没看到,团购店,手机买 (2026-06-24 08:30)
所以老年人的思想还停留在买菜只能去菜市场买菜的思想
回 第16楼(人生长恨水长东)的帖子 人生长恨水长东:所以老年人的思想还停留在买菜只能去菜市场买菜的思想 (2026-06-24 08:34)
不全对,菜市场买菜可以自己挑,看得见摸得着,叮咚、美团……这些给你什么就什么。生鲜,个人喜欢线下买
年轻人要上班没有时间逛,大多网购买菜。
楼主老了也像她们一样买菜做饭




回 第3楼(越城汉子)的帖子 越城汉子:吃饭坐正位的都是年轻的。 (2026-06-24 08:21)
历史的必然!
为啥我上小学开始买菜到现在,没人看见?
年轻人去市场买菜是少,多数手机操作了
年轻都在床上睡着
年轻人一般早餐中餐都不在家吃,买多了浪费。很多也不进市场,超市买或者外送。下午下班前下单,到家菜已经送到家门口了,不耽误时间。
年轻人都在上班,哪有时间去菜场,买菜也都是网上订的,小象、叮咚、山姆等。
这不奇怪呀,年轻人都去超市买菜,或者叮咚买菜,老年人都去市场买菜,因为超市的菜或者叮咚的菜比市场里的贵。
回 第17楼(人生长恨水长东)的帖子 人生长恨水长东:所以老年人的思想还停留在买菜只能去菜市场买菜的思想 (2026-06-24 08:34)
那里便宜,好吃
年轻人早上要上班,总不能买了菜再回家一趟吧,要买也是下班了顺路买了带回家,再加上午饭又不家里吃,早上买了菜也没啥必要
现在的年轻人家里有烟火气的不多了
大都是老人在买、汏、烧
回 第8楼(E网网友2390775)的帖子 E网网友2390775:因为外公外婆要带外孙 然后年轻人都要上半 起不来 (2026-06-24 08:28)
在绍兴,80%的带小孩者是爷爷娘娘
年轻人买的话大多去超市、盒马,或直接网购
因为儿媳妇都在家里睡懒觉
要是年轻人来买菜,是不是又要问年纪轻轻不用上班的?啃老族?
你怎么确定没有外公外婆
回 第30楼(八卦之火燃烧吧)的帖子 八卦之火燃烧吧:年轻人都在上班,哪有时间去菜场,买菜也都是网上订的,小象、叮咚、山姆等。 (2026-06-24 09:13)
对的呀!年轻人一年去菜市场次数都是个位数。
我喜欢去超市或者菜市场买,不会去路边摊,怕农药兽药超标几百倍,超市和菜市场至少在检测的。
他们有钱有闲,其他都是牛马
年轻人上班呀
我们买菜:超市、叮咚。
回 第23楼(kfc里吃麦当劳)的帖子 kfc里吃麦当劳:我去广东出差,感受到他们一个奇特的现象,他们的幼儿园是可以一早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小孩子早饭午饭都在幼儿园吃的,晚上5点以后去接就行,当我说到浙江是3点多就接的时候,他问了一句“那上班的大人怎么办”?浙江的牛马感太重了 ... (2026-06-24 08:56)
广东出生率高,广东数学全国一卷平均分每年垫底,除了广深相对不卷。
晚上相对年轻人会多一些,不过也是中年人居多。
年轻人的我自己买菜都是叫的外卖,哪有时间去菜场买菜。
回 第18楼(火车相公)的帖子 火车相公:不全对,菜市场买菜可以自己挑,看得见摸得着,叮咚、美团……这些给你什么就什么。生鲜,个人喜欢线下买 (2026-06-24 08:39)
那是你有时间,平常谁有时间花1-2个小时去买菜。手机上点一下10分钟送到家门口。
现在快节奏生活,时间就是金钱
为什么上班的都是年轻人
回 第16楼(tian222)的帖子 tian222:因为老年人有时间给家里做后勤。年轻人买菜在叮咚、小象超市、美团、盒马…没空这么逛 (2026-06-24 08:33)
平台买的菜就是没有菜场的新鲜
回 52楼(telh36845) 的帖子 telh36845:平台买的菜就是没有菜场的新鲜(2026-06-24 10:39)
我感觉平台买的还挺新鲜的,就是肉类和水产的要去摊子买,蔬菜还可以的,一盒盒还挺新鲜的。
回 第52楼(telh36845)的帖子 telh36845:平台买的菜就是没有菜场的新鲜 (2026-06-24 10:39)
不新鲜也没办法,时间紧张。早上做早饭送孩子再上班,傍晚下班接孩子,网上买菜已给你放家门口了。
晚婚的年纪遇到了外地男友,该不该跟他回老家?
苏宁成不成功等地铁客流数据就知道了

苏宁广场开业顺风顺水人山人海

说实话目前这个社会,我觉得女人比男人更有用
银行里待久了觉得公务员的工资也不算太高。

爸妈带了两年孩子想休息两天,婆婆却不乐意了
天街门口堵住了,镜湖是大势所趋

618苏宁没开业?

苏宁广场经过三天营业,可以得出结论了绍兴商业断层第一

搞工程别糟蹋浪费,太残忍美丽乡村建设未来社区改造,必须尊重传承原来文化

皋埠地铁站变考古现场了

下午一点的镜湖苏宁广场部分

不是不想离婚,是不到时候,因为———
好不容易放暑假了,娃又被各种培训班填满
一年一挂

今年单位的端午福利说没就没了

培训班有必要上吗?

苏宁广场非常有特色!运营好绝对顶流!

绍兴商业之光-苏宁广场

绍兴人来认一认,央视是不是标错了地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