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皋埠校区,坐落于越城区皋埠街道,地处人民东路北侧、银洲路东侧,毗邻历史底蕴悠长的浙东古运河,紧邻皋埠集成电路小镇,区位优势突出,产业配套完善。
校区为学校直属的公办全日制教学园区,总占地面积约500亩。
办学聚焦芯片设计、半导体研发等核心赛道,搭建本?硕?博贯通式培养体系,可容纳5000名师生在校学习生活。
校区深度对接越城集成电路主导产业,推进产学研协同落地,持续为区域科创产业培育输送高层次技术人才,赋能地方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校区建设工程已全面竣工,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使用。




绍兴最高学府被这所学校抢走了?

昨天看到新闻,说这里只读大一,等大二了回下沙,杭州佬多精,绍兴出钱,他们培养的人才绝不在毕业后留在绍兴。
下次别签这种学校了,只是因为杭州地贵来绍兴圈一块地,大一结束后就回杭州
一堆美女来绍

估计先来暖场的,刚开始设想是集成电路相关专业本硕博培养,本科2500硕士2000博士500。
回 第2楼(jgjjz)的帖子 jgjjz:今年很多专业第一年都要到绍兴校区,然后再回下沙校区。[图片] (2026-06-23 16:43)
这毕竟是他们学校的内部事物
回 第4楼(枪骑兵)的帖子 枪骑兵:下次别签这种学校了,只是因为杭州地贵来绍兴圈一块地,大一结束后就回杭州 (2026-06-23 17:14)
这毕竟是他们学校的内部事物,政府也干预不上
垃圾62 ,只会吸血
芯片产业很好的,全世界能生产芯片的国家不多,能生产高端芯片的公司都发财了。绍兴一直有一种芯片情节,几十年如一日孜孜以求,终于开花结果,香飘四海。
回 3楼(御品番茄牛肉面) 的帖子 御品番茄牛肉面:昨天看到新闻,说这里只读大一,等大二了回下沙,杭州佬多精,绍兴出钱,他们培养的人才绝不在毕业后留在绍兴。(2026-06-23 16:57)
意思是,毕业了,杭州先选,至于来不来绍兴,随便
绍兴读一年书的大学

只读一年的大学,气数,闻所未闻
杭州:来绍兴是看得起你 不服气 小心我把柯桥也割走
该回复已被删除
关键是宁波的高教不行啊
又一个外卖小哥培训基地
回 第19楼(凉爽冰雨2)的帖子 凉爽冰雨2:关键是宁波的高教不行啊 (2026-06-24 06:38)
档次比省会高
回 21楼(香烟瓜子矿泉水) 的帖子 香烟瓜子矿泉水:档次比省会高(2026-06-24 07:31)
什么档次?
不在绍毕业留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回 第23楼(彼岸离殇)的帖子 彼岸离殇:不在绍毕业留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2026-06-24 08:21)
不一定,看个人选择,现在杭州每周来皋埠上班的很多


只读一年
回 第23楼(彼岸离殇)的帖子 彼岸离殇:不在绍毕业留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2026-06-24 08:21)
新工科专业留绍你得有合适的企业啊,绍兴本地的中芯长电等公司应该能深度对接的,实习也很方便,真正实现产教一体化。
62,坏得很
回 3楼(御品番茄牛肉面) 的帖子 御品番茄牛肉面:昨天看到新闻,说这里只读大一,等大二了回下沙,杭州佬多精,绍兴出钱,他们培养的人才绝不在毕业后留在绍兴。(2026-06-23 16:57)
你想多了,地方和学校缺的从来不是学生,缺的是钱,这么多学生每年带给绍兴的消费体量巨大,这是双赢选择
刚装修好就读,甲醛不要太多。商场可以逛完就走,学校可是要上课住宿的。商场开业哪怕就在家门口我都不去凑热闹,学校么,反正如果我家的是不会让他去读这个学校的。
回 第5楼(东邪西毒)的帖子 东邪西毒:一堆美女来绍 (2026-06-23 17:16)
杭电不会有美女
杭电牛逼的
回 6楼(枪骑兵) 的帖子 枪骑兵:下次引进的高校应该像浙金院一样,整体搬几个二级学院到绍兴校区,从大一开始到毕业(2026-06-23 17:27)
浙江树人学院杨汛桥校区也是,大一到大四都在,这才有可能把人留在本地,也对得起绍兴出的这么多钱。
回 5楼(东邪西毒) 的帖子 东邪西毒:一堆美女来绍(2026-06-23 17:16)
哈哈哈,你大概不知道杭电的男女比,男七女三。
绍兴在杭州那里没得到过什么帮助和扶持,反而是阻碍绍兴的城市发展,这种邻居确实有点不厚道。
回 3楼(御品番茄牛肉面) 的帖子 御品番茄牛肉面:昨天看到新闻,说这里只读大一,等大二了回下沙,杭州佬多精,绍兴出钱,他们培养的人才绝不在毕业后留在绍兴。(2026-06-23 16:57)
大一就上些公共基础课,没什么专业课,等于真正核心的师资,都不会来绍兴。
不在本地上学,要想再引进到本地,有多难知道不?
绍兴投入这么多钱,真的是打了水漂。完全被忽悠瘸了。
如果协调不好,直接赶走引进其它高校吧。
是那个西电毕业的在皋埠务农的高材生嘴里叫杭科大 说特控和二本线就能读的大学吗?
回 32楼(过路人) 的帖子 过路人:大一就上些公共基础课,没什么专业课,等于真正核心的师资,都不会来绍兴。
不在本地上学,要想再引进到本地,有多难知道不?
绍兴投入这么多钱,真的是打了水漂。完全被忽悠瘸了。
.......(2026-06-24 09:28)
引进电子科技大学,我们的对接省份四川的,东西部共同发展。
回 第33楼(锐克达斯)的帖子 锐克达斯:是那个西电毕业的在皋埠务农的高材生嘴里叫杭科大 说特控和二本线就能读的大学吗? (2026-06-24 09:31)
你别讲话了,话都讲不灵清
回 第19楼(tl1777111)的帖子 tl1777111:什么档次? (2026-06-24 08:13)
宁波是计划单列市
挺好的啊 ,怎么老是有一堆人建高架要骂,建地铁要骂,建医院要骂,要大学也要骂
回 35楼(香烟瓜子矿泉水) 的帖子 香烟瓜子矿泉水:你别讲话了,话都讲不灵清(2026-06-24 10:06)
沙掉 你就是笑料。
回 4楼(枪骑兵) 的帖子 枪骑兵:下次别签这种学校了,只是因为杭州地贵来绍兴圈一块地,大一结束后就回杭州(2026-06-23 17:14)
挺好的啊,5000多人,是每年都有的,多好,5000多人需要交通、消费
回 第38楼(锐克达斯)的帖子 锐克达斯:沙掉 你就是笑料。 (2026-06-24 10:37)
笑料也比废料强
回 第39楼(telj63323)的帖子 telj63323:挺好的啊,5000多人,是每年都有的,多好,5000多人需要交通、消费 (2026-06-24 10:39)
二期还会往东扩建,教学规模是一万人
回 40楼(香烟瓜子矿泉水) 的帖子 香烟瓜子矿泉水:笑料也比废料强(2026-06-24 10:41)
不是废材怎么能成笑料,到现在还没有搞清楚你自己?照照镜子吧。
回 第42楼(锐克达斯)的帖子 锐克达斯:不是废材怎么能成笑料,到现在还没有搞清楚你自己?照照镜子吧。 (2026-06-24 10:43)
废料要照镜子的是你
回 第42楼(锐克达斯)的帖子 锐克达斯:不是废材怎么能成笑料,到现在还没有搞清楚你自己?照照镜子吧。 (2026-06-24 10:43)
除了跟泼猴一样骂和喷,你们还会讲人话?
回 44楼(香烟瓜子矿泉水) 的帖子 香烟瓜子矿泉水:除了跟泼猴一样骂和喷,你们还会讲人话?(2026-06-24 10:51)
我说的是事实 我从来不骂人。你们这些废材才肚子没货就知道骂人。你的杭科大在绍兴招生只有大一,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在那里傻乐。
回 第45楼(锐克达斯)的帖子 锐克达斯:我说的是事实 我从来不骂人。你们这些废材才肚子没货就知道骂人。你的杭科大在绍兴招生只有大一,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在那里傻乐。 (2026-06-24 10:54)
一边骂别人废材沙掉,一边说自己从来不骂人,说你不会讲人话真没冤枉你,读一年怎么了?你能不能来读一天?
回 12楼(活灵丝偷出) 的帖子 活灵丝偷出:意思是,毕业了,杭州先选,至于来不来绍兴,随便(2026-06-23 19:15)
距离差太多了,杭州待遇比绍兴好,没有什么好政策,老师估计不太愿意常驻
回 第45楼(锐克达斯)的帖子 锐克达斯:我说的是事实 我从来不骂人。你们这些废材才肚子没货就知道骂人。你的杭科大在绍兴招生只有大一,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在那里傻乐。 (2026-06-24 10:54)
照照镜子吧,顶尖双非,不是你能喷的
绍兴越来越好,名头最响的大学招生有利于绍兴的发展,希望好大学越来越多。
今年最强商业开业,最强大学招生,可喜可贺!
回 第47楼(tel4127)的帖子 tel4127:距离差太多了,杭州待遇比绍兴好,没有什么好政策,老师估计不太愿意常驻 (2026-06-24 10:59)
来的都升职升待遇的,皋埠校区校长就是杭州校区的招生办主任,其他来的老师也对应升级,除了马上要退休的,没人会不愿意
回 48楼(香烟瓜子矿泉水) 的帖子 香烟瓜子矿泉水:照照镜子吧,顶尖双非,不是你能喷的(2026-06-24 11:00)
就知道你会这么来吹。就象说特控线和二本线就能上这个学校一样。带上脑子吧。
大一学的基本都是基础文化课,专业课都在大二之后,绍兴想要集成电路人才的产教结合,结果引了一个寂寞。最后就是这个校区的基建的费用,换来了大一新生在绍兴的消费而已。
杭州佬的精明,只给你读大一
从杭电的角度,其实也可以理解,专业大佬在杭州,让他来绍兴常住上班,代价和意愿上难度都挺大,这个和省人医有点相像,还有一个是学生角度,如果在绍兴上学,其实对报考有很大影响的,毕竟杭州的城市能级比绍兴高得多。
回 3楼(御品番茄牛肉面) 的帖子 御品番茄牛肉面:昨天看到新闻,说这里只读大一,等大二了回下沙,杭州佬多精,绍兴出钱,他们培养的人才绝不在毕业后留在绍兴。(2026-06-23 16:57)
现在读书才是经济,父母出钱,小孩把钱花在绍兴,好事情
回 54楼(robbinsjia) 的帖子 robbinsjia:现在读书才是经济,父母出钱,小孩把钱花在绍兴,好事情(2026-06-24 11:32)
消费提升,其实满打满算也就一个亿左右,就算全是利润给绍兴也就是校舍的基建费用的利息而已。绍兴要的绝对不是消费,而是对集成电路的支持力度。
地给少了,应该给1000亩
回 2楼(jgjjz) 的帖子 jgjjz:今年很多专业第一年都要到绍兴校区,然后再回下沙校区。(2026-06-23 16:43)
相当于绍兴空捞捞。以后毕业班的学生都不在绍兴,留绍率根本没有。
又多了一个高校
回 3楼(御品番茄牛肉面) 的帖子 御品番茄牛肉面:昨天看到新闻,说这里只读大一,等大二了回下沙,杭州佬多精,绍兴出钱,他们培养的人才绝不在毕业后留在绍兴。(2026-06-23 16:57)
反过来,大一在下沙,后面在绍兴,也大概率留不下来的。
这些人来绍兴,就是给绍兴拉动一下消费和人气,基本就完成任务了。
绍兴目前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还支撑不起高技术人才长久落地落户,需要政府长久的大力支持。
苏宁成不成功等地铁客流数据就知道了

苏宁广场开业顺风顺水人山人海

说实话目前这个社会,我觉得女人比男人更有用
爸妈带了两年孩子想休息两天,婆婆却不乐意了
银行里待久了觉得公务员的工资也不算太高。

天街门口堵住了,镜湖是大势所趋

618苏宁没开业?

苏宁广场经过三天营业,可以得出结论了绍兴商业断层第一

搞工程别糟蹋浪费,太残忍美丽乡村建设未来社区改造,必须尊重传承原来文化

皋埠地铁站变考古现场了

下午一点的镜湖苏宁广场部分

不是不想离婚,是不到时候,因为———
一年一挂

培训班有必要上吗?

苏宁广场非常有特色!运营好绝对顶流!

绍兴商业之光-苏宁广场

绍兴人来认一认,央视是不是标错了地名......

端午假期观苏宁广场有感

心疼,40多个南瓜头被偷了
凌晨1点也能送!绍兴多家超市为啥延长配送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