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问题 就上绍兴E网
缺少朋友 上绍兴E网
记录生活 同城兴趣社交
随时随地 了解绍兴事
评说身边事 分享绍兴美
本地生活消费互动平台
打开APP

说实话目前这个社会,我觉得女人比男人更有用

吃不吃汉堡
今天 08:08 绍兴 阅读4736
关注

女性开智早,学历碾压男性,工作以后赚钱能力不比男性差甚至更多,女性还有生育功能,平均寿命还比男性长,患三高的平均比例也要比男性低很多,社会上还推崇女性能顶半边天的原则,谦让女性,所以除了在体力上面比不上男性,不然在任何地方我都感觉女性比男性更加有优势。

收到打赏1元
网友评论
我辅助很6今天 08:37绍兴

有道理

侬素质高侬文明今天 08:38浙江
3

一个蚁后需要一大群工蚂蚁为它工作

轻轻的走今天 08:40绍兴
1

还有家庭对女性会赋予更多的爱,女性更加容易养成健全开朗的人格

改变体育馆主今天 08:41绍兴
2

支持,女人就应该比男人强,男人也不用假惺惺照顾比他强的

淡泊人生今天 08:42浙江
1

你这是在捧杀吗

e网用户900今天 08:44浙江
1
女性那么有用,她们为什么还结婚? 为什不去精子库选一个? 为什么还骗钱? 为什么还要高价彩礼? 为什么相亲市场乌压压一片剩女? 扯着嗓子找有钱人?
tl8552148今天 08:46绍兴

有道理

tl8552148今天 08:46绍兴
1

回 第6楼(e网用户900)的帖子 e网用户900:女性那么有用,她们为什么还结婚? 为什不去精子库选一个? 为什么还骗钱? 为什么还要高价彩礼? 为什么相亲市场乌压压一片剩女? 扯着嗓子找有钱人? (2026-06-23 08:44)

因为觉得有用才会剩下来,没用就随便找个人就嫁了

越过越好今天 08:47绍兴

江浙沪一带年轻女性学历已经普遍高于男性, 工作收入不少于男性, 女性地位逐步上升

东8区的米尼今天 08:48绍兴

所有节假日气氛都是女性撑起来的

我辅助很6今天 08:49绍兴
1

回 第9楼(越过越好)的帖子 越过越好:江浙沪一带年轻女性学历已经普遍高于男性, 工作收入不少于男性, 女性地位逐步上升 (2026-06-23 08:47)

胆子大一点,这是全国现象。

123456bcj今天 08:53绍兴

重温下母系氏族和父氏族系当初的生存背景,后续等机器人再普及开来。。。。。

e网用户900今天 08:56浙江

回 第8楼(tl8552148)的帖子 tl8552148:因为觉得有用才会剩下来,没用就随便找个人就嫁了 (2026-06-23 08:46)

呸。 有用的话 早就被男人哄抢了, 正因为没用所以没人接盘。 建议这些剩女去精子库选一个吧 自己养活。 当然如果剩女比较穷 养不起娃 那就当我没说。

轻轻的走今天 08:59绍兴
1

回 第13楼(e网用户900)的帖子 e网用户900:呸。 有用的话 早就被男人哄抢了, 正因为没用所以没人接盘。 建议这些剩女去精子库选一个吧 自己养活。 当然如果剩女比较穷 养不起娃 那就当我没说。 (2026-06-23 08:56)

你抢也要她同意啊,难道能明抢?现在结婚率的降低就是女性地位提高的结果

沧海一粟春今天 09:00上海
1

现如今优秀的女性确实非常多,感觉有点阴盛阳衰

e网用户900今天 09:06浙江

回 第14楼(轻轻的走)的帖子 轻轻的走:你抢也要她同意啊,难道能明抢?现在结婚率的降低就是女性地位提高的结果 (2026-06-23 08:59)

结婚率低 是因为男人没钱了, 资产千万的男人太少了。跟女的优秀不优秀有淡的关系。 女的那么优秀 这么不去北上广深杭大城市混,回来绍兴小破县城? 一个人很优秀 所以在小破县城混? 太扯了。 优秀的人 不是应该去大城市定居吗? 你看明星有钱人都是香港 北京 上海青深圳混嘛

我辅助很6今天 09:13绍兴
2

回 第17楼(e网用户900)的帖子 e网用户900:结婚率低 是因为男人没钱了, 资产千万的男人太少了。跟女的优秀不优秀有淡的关系。 女的那么优秀 这么不去北上广深杭大城市混,回来绍兴小破县城? 一个人很优秀 所以在小破县城混? 太扯了。 优秀的人 不是应该去大城市定居吗? 你看明星有钱人都是香港 北京 上海青深圳混嘛... (2026-06-23 09:06)

绍兴很差吗?中国有几个北上广,所有女的全去?

高山上的山茶花今天 09:15绍兴

挺有道理的。

八卦之火燃烧吧今天 09:15绍兴

其实最重要的是现在中国男女比例失衡,本来都是自然生育的情况下就是生男娃的几率高,三胎放开之后很多上了科技,造成男女比例差距更大,未来婚恋市场,女性就是稀缺资源,男的想要娶到老婆,只能在同性竞争中胜出才行,所以男人要么找找男人,如果想娶到合心意的老婆只能更加努力。

tl8595130今天 09:18浙江
1

如果中国只有一千万男性,十三多亿女性,女性有个尿用!

只此一生今天 09:20绍兴

回 第4楼(改变体育馆主)的帖子 改变体育馆主:支持,女人就应该比男人强,男人也不用假惺惺照顾比他强的 (2026-06-23 08:41)

支持

只此一生今天 09:20绍兴

回 第7楼(e网用户900)的帖子 e网用户900:女性那么有用,她们为什么还结婚? 为什不去精子库选一个? 为什么还骗钱? 为什么还要高价彩礼? 为什么相亲市场乌压压一片剩女? 扯着嗓子找有钱人? (2026-06-23 08:44)

有钱人太少了,不够用了
tl3618111今天 09:23绍兴

女的其实就是聪明,说个最简单的事情,1、刚毕业的男的被忽悠先去赚钱,累死累活,早出晚归,就算高点,月薪7000,除去房租吃饭,剩1500元一个月。不买房不买车的情况下,5年下来攒10万块钱,算节俭好男人了。2、接下去看另外一种情况,女的全职在家考编,不干活,就算她长点,5年,教师编,事业编这种,不干活5年,差不多轻松5年,备考比工作肯定轻松5倍,专心看书考试,最后考上了,年薪20w,因为有房住吃饭便宜,女的开销就算大点用10万一年,还剩10万,相当于男人累死累活5年攒的。3、现在来比较下,男的被忽悠要去赚钱,结果5年下来攒10万,不买房不买车情况下。女的全职在家舒服5年,考上了一年下来也可以赚20w,花10万,攒10万。相当于男的累死累活5年等于女的轻松5年。这还是过去。4、对比未来,女的一年10万比男的一年1万5,相差6倍多。每年差6倍,生活档次远远不同。(所以不就是女的聪明嘛)更别说社会地位、休息等等。

tl3213144今天 09:23浙江
3

原来社会学、经济学、人口学这些学科都白读了,

只要一句“某个性别更有用”,

复杂世界立刻被你一句话拿下,效率堪比量子计算。把结构性问题归因到性别,

这思路确实轻松——

毕竟不用看数据、不用看变量、不用理解社会分工,

只要凭感觉就能得出结论,

这种认知方式本身就挺“有用”的,

尤其适合在评论区快速通关。不过现实没这么省事。

社会不是按性别发放“有用度”的,

你看到的那些差异,

大多是教育投入、家庭分工、行业结构、寿命统计的结果。

把这些都忽略掉,

然后得出一个“谁更有用”的终极结论,

这不是洞察,是图省事。

tl3618111今天 09:29绍兴
1

女的就是聪明,说个最简单的事情,1、刚毕业的男的被忽悠先去赚钱,累死累活,早出晚归,就算高点,月薪7000,除去房租吃饭,剩1500元一个月。不买房不买车的情况下,5年下来攒10万块钱,算节俭好男人了。2、接下去看另外一种情况,女的全职在家考编,不干活,就算她长点,5年,教师编,事业编这种,不干活5年,差不多轻松5年,备考比工作肯定轻松5倍,专心看书考试,最后考上了,年薪20w,因为有房住吃饭便宜,女的开销就算大点用10万一年,还剩10万,相当于男人累死累活5年攒的。3、现在来比较下,男的被忽悠要去赚钱,结果5年下来攒10万,不买房不买车情况下。女的全职在家舒服5年,考上了一年下来也可以赚20w,花10万,攒10万。相当于男的累死累活5年等于女的轻松5年。这还是过去。4、对比未来,女的一年10万比男的一年1万5,相差6倍多。每年差6倍,生活档次远远不同。(所以不就是女的聪明嘛)更别说社会地位、休息等等。

古城魅影1今天 09:33绍兴
2

E网这种小网站也要开始打拳了?!

tl3213144今天 09:34浙江
1

你不是在描述现实,而是在构建一个让自己感觉更好的现实。

你说的不是“女性”,而是:

你想象中的女性

你希望自己属于的群体

你用来对抗现实挫败感的心理武器

这种言论本质上是:情绪性群体优越叙事。

恋上你的床今天 09:39绍兴
1

听说现在考公考编的都是女的

小心我咬你今天 09:40绍兴
哈哈哈,现在要大踏步跨进母系社会了
超长待机今天 09:45绍兴

你这个结论原始社会是同意的,但到了奴隶社会,这个结论就不攻自破了。

tl83831111今天 09:46浙江
1

你的意思是男的可以55退休,女的63退休。

八卦之火燃烧吧今天 09:48绍兴
2

中国男多女少,现在俄罗斯因为战争影响女多男少,北方的男性可以多引进点国外血统,或者跨国去做上门女婿,重点还不需要彩礼,这样国内婚恋市场男女就平衡了。

静至今天 09:48绍兴
1

凡事讲一个责任感

会唱歌的兔子今天 10:03绍兴

楼主的想法是对的!有道理,确实是这样!

alimama今天 10:08绍兴

女性学历碾压男性,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你可别更我说那些师范,新闻,文秘和语言类专业的。

你去看看理科和工科专业的985学校,男生多还是女生多。

7个字的用户名今天 10:09浙江
所以?出生人口…1男多妻,1女多夫,1年1涨?
威哥1今天 10:10绍兴
2

楼主说的不错,抛开事实不谈,这个社会女性,以一当十,比男的有用多了。

而且她们日以继夜,夜以继日的戍边保家卫国,不辞辛苦为中国基础建设出了很多的力量。

甚至我很赞同楼主的想法,并建议让楼主你的父亲也看看这个帖子,希望他好好改造,争取做个有用的人!

韩立悦今天 10:15绍兴
1

为什么婚姻市场上优质的男的比优质的女的抢手?

八卦之火燃烧吧今天 10:15绍兴

男人保家卫国,女人生儿育女,社会职责不一样,所以不要搞男女对立,不然合理怀疑楼主是不是行走的50万,专门来搞破坏的。

哇拉今天 10:23浙江

回 第2楼(侬素质高侬文明)的帖子 侬素质高侬文明:一个蚁后需要一大群工蚂蚁为它工作 (2026-06-23 08:38)

村妓干部

立地成妖今天 10:24绍兴
1

回 第17楼(e网用户900)的帖子 e网用户900:结婚率低 是因为男人没钱了, 资产千万的男人太少了。跟女的优秀不优秀有淡的关系。 女的那么优秀 这么不去北上广深杭大城市混,回来绍兴小破县城? 一个人很优秀 所以在小破县城混? 太扯了。 优秀的人 不是应该去大城市定居吗? 你看明星有钱人都是香港 北京 上海青深圳混嘛... (2026-06-23 09:06)

你这观点放在上个世纪也许勉强算正确,现在来看已非常落后,首先绍兴不差,论富裕度全国也是排得上号的,另外优秀的人未必一定都要挤大都市,这要看个人职业类型和规划,还有喜好归属感等因素,其实富裕的小城市生活质量反而更高

telj76761今天 10:26绍兴

女的只能靠彩礼体现自己存在

立地成妖今天 10:29绍兴

回 第16楼(沧海一粟春)的帖子 沧海一粟春:现如今优秀的女性确实非常多,感觉有点阴盛阳衰 (2026-06-23 09:00)

所以现在富裕地区的城市的女孩们很卷,而相对落后地区正好相反

梦雨♀幽蓝今天 10:29绍兴

回 第9楼(tl8552148)的帖子 tl8552148:因为觉得有用才会剩下来,没用就随便找个人就嫁了 (2026-06-23 08:46)

你结婚了吗,这么多问号?是帖子说得不对吗?

tl3618111今天 10:32绍兴

回 第29楼(恋上你的床)的帖子 恋上你的床:听说现在考公考编的都是女的 (2026-06-23 09:39)

女的就是聪明,说个最简单的事情,1、刚毕业的男的被忽悠先去赚钱,累死累活,早出晚归,就算高点,月薪7000,除去房租吃饭,剩1500元一个月。不买房不买车的情况下,5年下来攒10万块钱,算节俭好男人了。2、接下去看另外一种情况,女的全职在家考编,不干活,就算她长点,5年,教师编,事业编这种,不干活5年,差不多轻松5年,备考比工作肯定轻松5倍,专心看书考试,最后考上了,年薪20w,因为有房住吃饭便宜,女的开销就算大点用10万一年,还剩10万,相当于男人累死累活5年攒的。3、现在来比较下,男的被忽悠要去赚钱,结果5年下来攒10万,不买房不买车情况下。女的全职在家舒服5年,考上了一年下来也可以赚20w,花10万,攒10万。相当于男的累死累活5年等于女的轻松5年。这还是过去。4、对比未来,女的一年10万比男的一年1万5,相差6倍多。每年差6倍,生活档次远远不同。(所以不就是女的聪明嘛)更别说社会地位、休息等等。

季--天晴了今天 10:33浙江

可看破…别说破,各顶半边天。

niuuu今天 10:35绍兴

开口彩礼88万

e网用户900今天 10:36浙江

回 第42楼(立地成妖)的帖子 立地成妖:你这观点放在上个世纪也许勉强算正确,现在来看已非常落后,首先绍兴不差,论富裕度全国也是排得上号的,另外优秀的人未必一定都要挤大都市,这要看个人职业类型和规划,还有喜好归属感等因素,其实富裕的小城市生活质量反而更高... (2026-06-23 10:24)

生活质量高个毛线,鼠目寸光。 优秀的人都出国了。你看看清华毕业生是不是大部分都去海外了。 不要为自己的平庸寻找借口。 别再吹优秀不优秀了。

qq777713今天 10:37绍兴
1

考公考编的女孩,谈男朋友更难

kbsj70今天 10:38绍兴

一时之间,不知道大家是在串还是真的?

鱼傲天际今天 10:42绍兴

我感觉现在的社会真的越来越往母系氏族发展了,女人当男人用

地球人今天 10:45绍兴

哈哈,这种言论,非常厉害

tl3618111今天 10:52绍兴

为啥女的这么聪明,知道全职考公考编,一辈子爽,但是男的却去私企打工,累死累活,女的全职考公考编后20万一年,男的累死累活7000一个月,苦不堪言,其实就是部分男的无知,被骗去干活

立地成妖今天 10:52绍兴

回 第42楼(telj76761)的帖子 telj76761:女的只能靠彩礼体现自己存在 (2026-06-23 10:26)

当今中国的部分女性已开始主动自我物化,但同时又追求平权,看似矛盾,其实还是在走日韩女性的老路,心态调整过程简直一模一样

tl3618111今天 10:57绍兴

因为女的知道读书好,考上本科可以考公考编,20万一年,所以读书,还有权力,可惜男的不懂,被忽悠去早点干活,累死累活7000一个月,错过最好年纪,无知啊,或者家里人目光短浅,让男孩子无脑去干活,不知道全职考公考编,男的那一辈子苦不堪言

tl8595130今天 10:58绍兴

今日中国女人,吃着中国男人种的粮食,住着中国男人建的房子(钢水泥),用着中国男人发的电,挖的煤油气,用着男人建造水库里的水,享受着男人保卫国土的安宁和和平环境。没有中国男人,中国女人连生存都是问题。当然在生育后代,家庭劳动上,女人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和付出。

telj87933今天 11:00绍兴

女人最大的问题是没男人怎么生育

立地成妖今天 11:00绍兴

回 第48楼(e网用户900)的帖子 e网用户900:生活质量高个毛线,鼠目寸光。 优秀的人都出国了。你看看清华毕业生是不是大部分都去海外了。 不要为自己的平庸寻找借口。 别再吹优秀不优秀了。 (2026-06-23 10:36)

典型的文盲狭义思维,你当初真应该多读点书,并多去国内国外走走,多交一些上点层次的朋友

tl3618111今天 11:01绍兴

回 第56楼(tl8595130)的帖子 tl8595130:今日中国女人,吃着中国男人种的粮食,住着中国男人建的房子(钢水泥),用着中国男人发的电,挖的煤油气,用着男人建造水库里的水,享受着男人保卫国土的安宁和和平环境。没有中国男人,中国女人连生存都是问题。当然在生育后代,家庭劳动上,女人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和付出。... (2026-06-23 10:58)

女的聪明呀,知道全职考公考编,男的被忽悠去干活,女的20多万一年,男的累死累活苦力7000一个月,所以一辈子差距极大,男的不知道全职考公考编,那注定一辈子苦

绍兴大东今天 11:02绍兴

回 第31楼(tl83831111)的帖子 tl83831111:你的意思是男的可以55退休,女的63退休。 (2026-06-23 09:46)

按这个她又不行了

下一页 尾页
正在热议
1

晚婚的年纪遇到了外地男友,该不该跟他回老家?

06月17日3.2万阅读
2

苏宁广场开业顺风顺水人山人海

06月19日5.1万阅读
3

苏宁成不成功等地铁客流数据就知道了

06月22日1.3万阅读
4

荒兮兮啊?北海街道的辖区,这条街面垃圾怎么成卫生死角?没责任人?

06月16日3527阅读
5

爸妈带了两年孩子想休息两天,婆婆却不乐意了

06月21日2.4万阅读
6

银行里待久了觉得公务员的工资也不算太高。

06月22日2.7万阅读
7

你们发了吗?

06月17日2万阅读
8

天街门口堵住了,镜湖是大势所趋

06月20日3.2万阅读
9

618苏宁没开业?

06月18日2.2万阅读
10

苏宁广场经过三天营业,可以得出结论了绍兴商业断层第一

06月20日1.7万阅读
11

皋埠地铁站变考古现场了

06月20日3.5万阅读
12

垃圾分类究竟好不好?

06月17日9252阅读
13

搞工程别糟蹋浪费,太残忍美丽乡村建设未来社区改造,必须尊重传承原来文化

06月22日4534阅读
14

下午一点的镜湖苏宁广场部分

06月18日1.8万阅读
15

好不容易放暑假了,娃又被各种培训班填满

06月17日1.3万阅读
16

一年一挂

06月17日1.5万阅读
17

苏宁广场非常有特色!运营好绝对顶流!

06月18日1.1万阅读
18

今年单位的端午福利说没就没了

06月17日2.5万阅读
19

培训班有必要上吗?

06月18日1.4万阅读
20

端午假期观苏宁广场有感

06月21日1万阅读
我来说两句...
103
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