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开智早,学历碾压男性,工作以后赚钱能力不比男性差甚至更多,女性还有生育功能,平均寿命还比男性长,患三高的平均比例也要比男性低很多,社会上还推崇女性能顶半边天的原则,谦让女性,所以除了在体力上面比不上男性,不然在任何地方我都感觉女性比男性更加有优势。
有道理
一个蚁后需要一大群工蚂蚁为它工作
还有家庭对女性会赋予更多的爱,女性更加容易养成健全开朗的人格
支持,女人就应该比男人强,男人也不用假惺惺照顾比他强的
你这是在捧杀吗



有道理
回 第6楼(e网用户900)的帖子 e网用户900:女性那么有用,她们为什么还结婚? 为什不去精子库选一个? 为什么还骗钱? 为什么还要高价彩礼? 为什么相亲市场乌压压一片剩女? 扯着嗓子找有钱人? (2026-06-23 08:44)
因为觉得有用才会剩下来,没用就随便找个人就嫁了
江浙沪一带年轻女性学历已经普遍高于男性, 工作收入不少于男性, 女性地位逐步上升
所有节假日气氛都是女性撑起来的
回 第9楼(越过越好)的帖子 越过越好:江浙沪一带年轻女性学历已经普遍高于男性, 工作收入不少于男性, 女性地位逐步上升 (2026-06-23 08:47)
胆子大一点,这是全国现象。
重温下母系氏族和父氏族系当初的生存背景,后续等机器人再普及开来。。。。。
回 第8楼(tl8552148)的帖子 tl8552148:因为觉得有用才会剩下来,没用就随便找个人就嫁了 (2026-06-23 08:46)
呸。 有用的话 早就被男人哄抢了, 正因为没用所以没人接盘。 建议这些剩女去精子库选一个吧 自己养活。 当然如果剩女比较穷 养不起娃 那就当我没说。
回 第13楼(e网用户900)的帖子 e网用户900:呸。 有用的话 早就被男人哄抢了, 正因为没用所以没人接盘。 建议这些剩女去精子库选一个吧 自己养活。 当然如果剩女比较穷 养不起娃 那就当我没说。 (2026-06-23 08:56)
你抢也要她同意啊,难道能明抢?现在结婚率的降低就是女性地位提高的结果
现如今优秀的女性确实非常多,感觉有点阴盛阳衰
回 第14楼(轻轻的走)的帖子 轻轻的走:你抢也要她同意啊,难道能明抢?现在结婚率的降低就是女性地位提高的结果 (2026-06-23 08:59)
结婚率低 是因为男人没钱了, 资产千万的男人太少了。跟女的优秀不优秀有淡的关系。 女的那么优秀 这么不去北上广深杭大城市混,回来绍兴小破县城? 一个人很优秀 所以在小破县城混? 太扯了。 优秀的人 不是应该去大城市定居吗? 你看明星有钱人都是香港 北京 上海青深圳混嘛
回 第17楼(e网用户900)的帖子 e网用户900:结婚率低 是因为男人没钱了, 资产千万的男人太少了。跟女的优秀不优秀有淡的关系。 女的那么优秀 这么不去北上广深杭大城市混,回来绍兴小破县城? 一个人很优秀 所以在小破县城混? 太扯了。 优秀的人 不是应该去大城市定居吗? 你看明星有钱人都是香港 北京 上海青深圳混嘛... (2026-06-23 09:06)
绍兴很差吗?中国有几个北上广,所有女的全去?
挺有道理的。
其实最重要的是现在中国男女比例失衡,本来都是自然生育的情况下就是生男娃的几率高,三胎放开之后很多上了科技,造成男女比例差距更大,未来婚恋市场,女性就是稀缺资源,男的想要娶到老婆,只能在同性竞争中胜出才行,所以男人要么找找男人,如果想娶到合心意的老婆只能更加努力。
如果中国只有一千万男性,十三多亿女性,女性有个尿用!
回 第4楼(改变体育馆主)的帖子 改变体育馆主:支持,女人就应该比男人强,男人也不用假惺惺照顾比他强的 (2026-06-23 08:41)
支持
回 第7楼(e网用户900)的帖子 e网用户900:女性那么有用,她们为什么还结婚? 为什不去精子库选一个? 为什么还骗钱? 为什么还要高价彩礼? 为什么相亲市场乌压压一片剩女? 扯着嗓子找有钱人? (2026-06-23 08:44)
女的其实就是聪明,说个最简单的事情,1、刚毕业的男的被忽悠先去赚钱,累死累活,早出晚归,就算高点,月薪7000,除去房租吃饭,剩1500元一个月。不买房不买车的情况下,5年下来攒10万块钱,算节俭好男人了。2、接下去看另外一种情况,女的全职在家考编,不干活,就算她长点,5年,教师编,事业编这种,不干活5年,差不多轻松5年,备考比工作肯定轻松5倍,专心看书考试,最后考上了,年薪20w,因为有房住吃饭便宜,女的开销就算大点用10万一年,还剩10万,相当于男人累死累活5年攒的。3、现在来比较下,男的被忽悠要去赚钱,结果5年下来攒10万,不买房不买车情况下。女的全职在家舒服5年,考上了一年下来也可以赚20w,花10万,攒10万。相当于男的累死累活5年等于女的轻松5年。这还是过去。4、对比未来,女的一年10万比男的一年1万5,相差6倍多。每年差6倍,生活档次远远不同。(所以不就是女的聪明嘛)更别说社会地位、休息等等。
原来社会学、经济学、人口学这些学科都白读了,
只要一句“某个性别更有用”,
复杂世界立刻被你一句话拿下,效率堪比量子计算。把结构性问题归因到性别,
这思路确实轻松——
毕竟不用看数据、不用看变量、不用理解社会分工,
只要凭感觉就能得出结论,
这种认知方式本身就挺“有用”的,
尤其适合在评论区快速通关。不过现实没这么省事。
社会不是按性别发放“有用度”的,
你看到的那些差异,
大多是教育投入、家庭分工、行业结构、寿命统计的结果。
把这些都忽略掉,
然后得出一个“谁更有用”的终极结论,
这不是洞察,是图省事。
女的就是聪明,说个最简单的事情,1、刚毕业的男的被忽悠先去赚钱,累死累活,早出晚归,就算高点,月薪7000,除去房租吃饭,剩1500元一个月。不买房不买车的情况下,5年下来攒10万块钱,算节俭好男人了。2、接下去看另外一种情况,女的全职在家考编,不干活,就算她长点,5年,教师编,事业编这种,不干活5年,差不多轻松5年,备考比工作肯定轻松5倍,专心看书考试,最后考上了,年薪20w,因为有房住吃饭便宜,女的开销就算大点用10万一年,还剩10万,相当于男人累死累活5年攒的。3、现在来比较下,男的被忽悠要去赚钱,结果5年下来攒10万,不买房不买车情况下。女的全职在家舒服5年,考上了一年下来也可以赚20w,花10万,攒10万。相当于男的累死累活5年等于女的轻松5年。这还是过去。4、对比未来,女的一年10万比男的一年1万5,相差6倍多。每年差6倍,生活档次远远不同。(所以不就是女的聪明嘛)更别说社会地位、休息等等。
E网这种小网站也要开始打拳了?!
你不是在描述现实,而是在构建一个让自己感觉更好的现实。
你说的不是“女性”,而是:
你想象中的女性
你希望自己属于的群体
你用来对抗现实挫败感的心理武器
这种言论本质上是:情绪性群体优越叙事。
听说现在考公考编的都是女的

哈哈哈,现在要大踏步跨进母系社会了
你这个结论原始社会是同意的,但到了奴隶社会,这个结论就不攻自破了。
你的意思是男的可以55退休,女的63退休。
中国男多女少,现在俄罗斯因为战争影响女多男少,北方的男性可以多引进点国外血统,或者跨国去做上门女婿,重点还不需要彩礼,这样国内婚恋市场男女就平衡了。
凡事讲一个责任感
楼主的想法是对的!有道理,确实是这样!
女性学历碾压男性,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你可别更我说那些师范,新闻,文秘和语言类专业的。
你去看看理科和工科专业的985学校,男生多还是女生多。
1男多妻,1女多夫,1年1涨?
楼主说的不错,抛开事实不谈,这个社会女性,以一当十,比男的有用多了。
而且她们日以继夜,夜以继日的戍边保家卫国,不辞辛苦为中国基础建设出了很多的力量。
甚至我很赞同楼主的想法,并建议让楼主你的父亲也看看这个帖子,希望他好好改造,争取做个有用的人!
为什么婚姻市场上优质的男的比优质的女的抢手?
男人保家卫国,女人生儿育女,社会职责不一样,所以不要搞男女对立,不然合理怀疑楼主是不是行走的50万,专门来搞破坏的。
回 第2楼(侬素质高侬文明)的帖子 侬素质高侬文明:一个蚁后需要一大群工蚂蚁为它工作 (2026-06-23 08:38)
村妓干部
回 第17楼(e网用户900)的帖子 e网用户900:结婚率低 是因为男人没钱了, 资产千万的男人太少了。跟女的优秀不优秀有淡的关系。 女的那么优秀 这么不去北上广深杭大城市混,回来绍兴小破县城? 一个人很优秀 所以在小破县城混? 太扯了。 优秀的人 不是应该去大城市定居吗? 你看明星有钱人都是香港 北京 上海青深圳混嘛... (2026-06-23 09:06)
你这观点放在上个世纪也许勉强算正确,现在来看已非常落后,首先绍兴不差,论富裕度全国也是排得上号的,另外优秀的人未必一定都要挤大都市,这要看个人职业类型和规划,还有喜好归属感等因素,其实富裕的小城市生活质量反而更高
女的只能靠彩礼体现自己存在
回 第16楼(沧海一粟春)的帖子 沧海一粟春:现如今优秀的女性确实非常多,感觉有点阴盛阳衰 (2026-06-23 09:00)
所以现在富裕地区的城市的女孩们很卷,而相对落后地区正好相反
回 第9楼(tl8552148)的帖子 tl8552148:因为觉得有用才会剩下来,没用就随便找个人就嫁了 (2026-06-23 08:46)
你结婚了吗,这么多问号?是帖子说得不对吗?
回 第29楼(恋上你的床)的帖子 恋上你的床:听说现在考公考编的都是女的 (2026-06-23 09:39)
女的就是聪明,说个最简单的事情,1、刚毕业的男的被忽悠先去赚钱,累死累活,早出晚归,就算高点,月薪7000,除去房租吃饭,剩1500元一个月。不买房不买车的情况下,5年下来攒10万块钱,算节俭好男人了。2、接下去看另外一种情况,女的全职在家考编,不干活,就算她长点,5年,教师编,事业编这种,不干活5年,差不多轻松5年,备考比工作肯定轻松5倍,专心看书考试,最后考上了,年薪20w,因为有房住吃饭便宜,女的开销就算大点用10万一年,还剩10万,相当于男人累死累活5年攒的。3、现在来比较下,男的被忽悠要去赚钱,结果5年下来攒10万,不买房不买车情况下。女的全职在家舒服5年,考上了一年下来也可以赚20w,花10万,攒10万。相当于男的累死累活5年等于女的轻松5年。这还是过去。4、对比未来,女的一年10万比男的一年1万5,相差6倍多。每年差6倍,生活档次远远不同。(所以不就是女的聪明嘛)更别说社会地位、休息等等。
可看破…别说破,各顶半边天。
开口彩礼88万
回 第42楼(立地成妖)的帖子 立地成妖:你这观点放在上个世纪也许勉强算正确,现在来看已非常落后,首先绍兴不差,论富裕度全国也是排得上号的,另外优秀的人未必一定都要挤大都市,这要看个人职业类型和规划,还有喜好归属感等因素,其实富裕的小城市生活质量反而更高... (2026-06-23 10:24)
生活质量高个毛线,鼠目寸光。 优秀的人都出国了。你看看清华毕业生是不是大部分都去海外了。 不要为自己的平庸寻找借口。 别再吹优秀不优秀了。
考公考编的女孩,谈男朋友更难
一时之间,不知道大家是在串还是真的?
我感觉现在的社会真的越来越往母系氏族发展了,女人当男人用
哈哈,这种言论,非常厉害
为啥女的这么聪明,知道全职考公考编,一辈子爽,但是男的却去私企打工,累死累活,女的全职考公考编后20万一年,男的累死累活7000一个月,苦不堪言,其实就是部分男的无知,被骗去干活
回 第42楼(telj76761)的帖子 telj76761:女的只能靠彩礼体现自己存在 (2026-06-23 10:26)
当今中国的部分女性已开始主动自我物化,但同时又追求平权,看似矛盾,其实还是在走日韩女性的老路,心态调整过程简直一模一样
因为女的知道读书好,考上本科可以考公考编,20万一年,所以读书,还有权力,可惜男的不懂,被忽悠去早点干活,累死累活7000一个月,错过最好年纪,无知啊,或者家里人目光短浅,让男孩子无脑去干活,不知道全职考公考编,男的那一辈子苦不堪言
今日中国女人,吃着中国男人种的粮食,住着中国男人建的房子(钢水泥),用着中国男人发的电,挖的煤油气,用着男人建造水库里的水,享受着男人保卫国土的安宁和和平环境。没有中国男人,中国女人连生存都是问题。当然在生育后代,家庭劳动上,女人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和付出。
女人最大的问题是没男人怎么生育
回 第48楼(e网用户900)的帖子 e网用户900:生活质量高个毛线,鼠目寸光。 优秀的人都出国了。你看看清华毕业生是不是大部分都去海外了。 不要为自己的平庸寻找借口。 别再吹优秀不优秀了。 (2026-06-23 10:36)
典型的文盲狭义思维,你当初真应该多读点书,并多去国内国外走走,多交一些上点层次的朋友
回 第56楼(tl8595130)的帖子 tl8595130:今日中国女人,吃着中国男人种的粮食,住着中国男人建的房子(钢水泥),用着中国男人发的电,挖的煤油气,用着男人建造水库里的水,享受着男人保卫国土的安宁和和平环境。没有中国男人,中国女人连生存都是问题。当然在生育后代,家庭劳动上,女人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和付出。... (2026-06-23 10:58)
女的聪明呀,知道全职考公考编,男的被忽悠去干活,女的20多万一年,男的累死累活苦力7000一个月,所以一辈子差距极大,男的不知道全职考公考编,那注定一辈子苦
回 第31楼(tl83831111)的帖子 tl83831111:你的意思是男的可以55退休,女的63退休。 (2026-06-23 09:46)
按这个她又不行了
晚婚的年纪遇到了外地男友,该不该跟他回老家?
苏宁广场开业顺风顺水人山人海

苏宁成不成功等地铁客流数据就知道了

荒兮兮啊?北海街道的辖区,这条街面垃圾怎么成卫生死角?没责任人?

爸妈带了两年孩子想休息两天,婆婆却不乐意了
银行里待久了觉得公务员的工资也不算太高。

你们发了吗?

天街门口堵住了,镜湖是大势所趋

618苏宁没开业?

苏宁广场经过三天营业,可以得出结论了绍兴商业断层第一

皋埠地铁站变考古现场了

垃圾分类究竟好不好?

搞工程别糟蹋浪费,太残忍美丽乡村建设未来社区改造,必须尊重传承原来文化

下午一点的镜湖苏宁广场部分

好不容易放暑假了,娃又被各种培训班填满
一年一挂

苏宁广场非常有特色!运营好绝对顶流!

今年单位的端午福利说没就没了

培训班有必要上吗?

端午假期观苏宁广场有感



收到打赏1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