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在银行工作关系,接触到的人会大致了解他们的收入情况,在不讨论灰色收入的情况,绝大多数基层公务员也就20万左右一年,前几天我刚接触过一个护士来办理贷款,她的月薪是1.5万还不包括公积金,那医生更加不用说了,很多国企包括银行的中层领导年薪甚至可以突破50万,所以公务员顶多性价比高一点,毕竟工作轻松不需要太多的技能要求。
公务员主要是地位高,收入也就这样吧。
不少医生(外科主刀内科主任外射科主任中医师)轻松突破1百万。
我表妹就是助产师,月薪一万二
但是学医成绩要很好啊,很多公务员成绩都很一般。
回 第2楼(tl8595130)的帖子 tl8595130:不少医生(外科主刀内科主任外射科主任中医师)轻松突破1百万。 (2026-06-22 08:35)
这个得杭州那种大医院
公务员的隐性待遇高,比如说退休金什么的
在绍兴20万一年收入在你嘴里也就那样,真的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你怎么不跟马云去比? 整个绍兴市所有拿工资的人里面有百分之几收入超过1万的 你知道吗? 不要坐井观天了。
绍兴在编的护士长收入超过普通公务员, 到手20-30W
回 第8楼(越过越好)的帖子 越过越好:绍兴在编的护士长收入超过普通公务员, 到手20-30W (2026-06-22 08:44)
是的,就是累一点
回 第7楼(E网网友2390775)的帖子 E网网友2390775:在绍兴20万一年收入在你嘴里也就那样,真的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你怎么不跟马云去比? 整个绍兴市所有拿工资的人里面有百分之几收入超过1万的 你知道吗? 不要坐井观天了。 (2026-06-22 08:42)
我指的高收入群体里面,毕竟很多人都讨论公务员怎么样怎么样,不去讨论护士等其他怎么样
回 7楼(E网网友2390775) 的帖子 E网网友2390775:在绍兴20万一年收入在你嘴里也就那样,真的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你怎么不跟马云去比? 整个绍兴市所有拿工资的人里面有百分之几收入超过1万的 你知道吗? 不要坐井观天了。(2026-06-22 08:42)
你真查过她们年薪?
我看你银行编内就有25万以上,怕说多了降薪
在绍兴20万一年已经很高了,基层肯能达不到~~~~光是工资的话
回 第8楼(越过越好)的帖子 越过越好:绍兴在编的护士长收入超过普通公务员, 到手20-30W (2026-06-22 08:44)
啥护士长,卫生院编内主管护师就有30万
回 第7楼(E网网友2390775)的帖子 E网网友2390775:在绍兴20万一年收入在你嘴里也就那样,真的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你怎么不跟马云去比? 整个绍兴市所有拿工资的人里面有百分之几收入超过1万的 你知道吗? 不要坐井观天了。 (2026-06-22 08:42)
她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请问楼主你所在什么经济发达地区,什么高薪行业?居然说普通工作人员普遍年薪20万左右的行业也就那样,而且这个行业各种福利待遇、保障、休假制度都是顶格拉满……
回 第3楼(吃不吃汉堡)的帖子 吃不吃汉堡:我表妹就是助产师,月薪一万二 (2026-06-22 08:35)
说不定她说低了
公务猿主要还是稳定吧,像口罩的时候大家都在吃家底想着明天那顿饭去哪里挣的时候,他们什么事没有。
回 第16楼(火车相公)的帖子 火车相公:请问楼主你所在什么经济发达地区,什么高薪行业?居然说普通工作人员普遍年薪20万左右的行业也就那样,而且这个行业各种福利待遇、保障、休假制度都是顶格拉满…… (2026-06-22 08:54)
不是和普通人比,在高收入之间对比,很多人讨论公务员,但是没有人讨论护士
难怪做出来的事,老百姓还是会有不小的意见
一个科级芝麻官就能把一个家庭弄得家破人亡,但护士不行。
回 第20楼(御品番茄牛肉面)的帖子 御品番茄牛肉面:一个科级芝麻官就能把一个家庭弄得家破人亡,但护士不行。 (2026-06-22 09:16)
单说收入
这个就是圈子的关系,有的圈子里都是有钱人,有的圈子里都是打工人,有的圈子都是体制内的人。圈子不同,定位也不同
回 20楼(御品番茄牛肉面) 的帖子 御品番茄牛肉面:一个科级芝麻官就能把一个家庭弄得家破人亡,但护士不行。(2026-06-22 09:16)
回 21楼(tl8552148) 的帖子 tl8552148:单说收入(2026-06-22 09:20)
金融行业收入都还可以,正式员工一般最低十几万,普通前台二十几万,但趋势是要降薪,因为现在人才都往金融行业流,不利于gov整体发展,要把人才用收入挤出来。
回 第2楼(tl8595130)的帖子 tl8595130:不少医生(外科主刀内科主任外射科主任中医师)轻松突破1百万。 (2026-06-22 08:35)
人家高考分数超级高,本科至少五年起,不考研,不读博,出来根本没多少医院要,三十多岁才能开始赚钱
楼主在比较当中,一直偷换概念。比较对象,公务员是基层一个群体,然后拿出一个来办理贷款的护士工资1.5万不含公积金,得出整个护士行业收入就是这个水平的结论。且不论这个护士为了多贷,开的收入证明有没有水份……后面又提到国企中层年收入超50万,国企中层领导,你用基层公务员作比较?你也用同层次的公务员比啊,拿有职务的正科,正处出来对比。
银行现在也算是腊祭职业了。完了是大趋势。 另外 gwy对比国企来说已经没可比性。你知道 黄酒集团 水务集团 燃气这些腊祭国企的普通员工收入吗? 还有那个公交集团 地铁公司等等
公务员貌似听说现在挂了,丧葬费没多少
回 4楼(我辅助很6) 的帖子 我辅助很6:但是学医成绩要很好啊,很多公务员成绩都很一般。(2026-06-22 08:37)
护士成绩更差,护理本科分数和专科没区别
回 8楼(越过越好) 的帖子 越过越好:绍兴在编的护士长收入超过普通公务员, 到手20-30W(2026-06-22 08:44)
这个超一万的护士收入,绍兴本地只有两个医院才会有有,稳定的有的只有一个,第二个是不稳定的有。
回 第29楼(改变体育馆主)的帖子 改变体育馆主:护士成绩更差,护理本科分数和专科没区别 (2026-06-22 09:53)
…你得看学校啊
就是稳定,旱涝保收
看的我一愣一愣的
回 第27楼(tl351651)的帖子 tl351651:人家高考分数超级高,本科至少五年起,不考研,不读博,出来根本没多少医院要,三十多岁才能开始赚钱 (2026-06-22 09:31)
N0,N0,说:轻轻松松突破100万,不是合法收入。是合法收入加违法犯罪收入。
我见过很多从银行离职的,但公务员离职的很少,我好几个同学做到副处了,社会地位完全不一样的。
回 第5楼(我辅助很6)的帖子 我辅助很6:这个得杭州那种大医院 (2026-06-22 08:39)
不,绍兴的医院也如此。当然不是仅仅指合法收入,是合法收入加违法犯罪收入。
回 10楼(tl8552148) 的帖子 tl8552148:我指的高收入群体里面,毕竟很多人都讨论公务员怎么样怎么样,不去讨论护士等其他怎么样(2026-06-22 08:46)
针对公务员,因为属于体制内,本质是攻击体制。医务工作者没这效果。
E网人均千万
20万还少,旱涝保收,工作不用担心那么多有的没的,并且还可能是纯纯的收入
公务员即使收入100万,收入证明上也不会超过2万一个月;企业里收入100万的,收入证明一般就开2-3万,覆盖贷款就够了,不想被税务盯上。
公务员的待遇主要体现在普遍性收入;国企领导没多少,大多数护士是没有这么高(高的集中在三甲),医生不高没人学医十几年的书太难。
这种不直接产生效益的收入已经很高了,20W在楼主眼里看来不高,楼主应该年薪100个W。
回 第1楼(轻轻的走)的帖子 轻轻的走:公务员主要是地位高,收入也就这样吧。 (2026-06-22 08:35)
你说说公务员啥地位,不就人民的公仆吗?除非有一官半职
回 第31楼(元气不不)的帖子 元气不不:…你得看学校啊 (2026-06-22 09:56)
除了北大护理能高点,其他的都是专科,像温医的护理学低的很
回 第41楼(改变体育馆主)的帖子 改变体育馆主:除了北大护理能高点,其他的都是专科,像温医的护理学低的很 (2026-06-22 10:31)
哈哈 上过学吗 温医护理好歹也是个二本
回 第2楼(tl8595130)的帖子 tl8595130:不少医生(外科主刀内科主任外射科主任中医师)轻松突破1百万。 (2026-06-22 08:35)
轻松?他们读书时就是我们努力的10倍百倍,读的书比大大部分专业都要久,进医院后还要多少年才能主刀,干到主任这个级别都几岁了?医生肯定是同学中最显老的
回 第48楼(telh36845)的帖子 telh36845:轻松?他们读书时就是我们努力的10倍百倍,读的书比大大部分专业都要久,进医院后还要多少年才能主刀,干到主任这个级别都几岁了?医生肯定是同学中最显老的 (2026-06-22 10:33)
只看他们豪车别墅 不看他们年轻时努力用功
公务员的隐性福利好,收入稳定 社会地位高。这才是最让人向往的。
回 第27楼(tl351651)的帖子 tl351651:人家高考分数超级高,本科至少五年起,不考研,不读博,出来根本没多少医院要,三十多岁才能开始赚钱 (2026-06-22 09:31)
有些人就只看结果,哪怕年底几百万做生意的人,哪个不是付出了常人不能想象的辛苦和承受力,但是只看他们住排屋别墅就心酸的不行
回 32楼(alingg) 的帖子 alingg:这个超一万的护士收入,绍兴本地只有两个医院才会有有,稳定的有的只有一个,第二个是不稳定的有。(2026-06-22 09:54)
皋埠卫生院在编护士长, 工资+奖金+加班费+住房公积金一年总收入稳稳大于20W
回 第47楼(tl290919)的帖子 tl290919:哈哈 上过学吗 温医护理好歹也是个二本 (2026-06-22 10:32)
刚刚我同事在说,中本3+4读护士专业要580分能填志愿,你们还嫌护士分低。护士20万要通宵值班出来很辛苦的, 现在的孩子都不愿意读护士专业了。
回 53楼(太阳醒我不醒) 的帖子 太阳醒我不醒:刚刚我同事在说,中本3+4读护士专业要580分能填志愿,你们还嫌护士分低。护士20万要通宵值班出来很辛苦的, 现在的孩子都不愿意读护士专业了。(2026-06-22 10:40)
是的, 要值夜班,压力大, 也是辛苦钱
回 第54楼(越过越好)的帖子 越过越好:是的, 要值夜班,压力大, 也是辛苦钱 (2026-06-22 10:43)
现在很大一部分家长都不愿意孩子学医学护士,我家隔壁小姑娘读大学要8年才能毕业、毕业都快30了,而且也不是包分配还得自己找关系,而且现在医患关系这么紧张,我其实也不支持孩子往这方面发展
这是要靠比出来的。。。看上去最合理的是以全社会中位数的工资相比,公务员的工资处在啥水平。。。
回 第17楼(火车相公)的帖子 火车相公:请问楼主你所在什么经济发达地区,什么高薪行业?居然说普通工作人员普遍年薪20万左右的行业也就那样,而且这个行业各种福利待遇、保障、休假制度都是顶格拉满…… (2026-06-22 08:54)
她在银行工作,接触到的客户形形色色,30万的公务员是可能会觉得一般般啊。3月份我去存钱,前一个存了2000万。就跟我妹妹妹夫做理财类的,他们的客户进进出出账目动辄百万千万。要说休假制度,顶格拉满的不是公务员,是老师,半年在休息,基层公务员还是辛苦的,
回 第47楼(tl290919)的帖子 tl290919:哈哈 上过学吗 温医护理好歹也是个二本 (2026-06-22 10:32)

最差的学生就读这个
回 第53楼(太阳醒我不醒)的帖子 太阳醒我不醒:刚刚我同事在说,中本3+4读护士专业要580分能填志愿,你们还嫌护士分低。护士20万要通宵值班出来很辛苦的, 现在的孩子都不愿意读护士专业了。 (2026-06-22 10:40)
夜班真不容易 我自己吃过这个苦了 让孩子选个其他专业
回 第55楼(太阳醒我不醒)的帖子 太阳醒我不醒:现在很大一部分家长都不愿意孩子学医学护士,我家隔壁小姑娘读大学要8年才能毕业、毕业都快30了,而且也不是包分配还得自己找关系,而且现在医患关系这么紧张,我其实也不支持孩子往这方面发展 (2026-06-22 10:49)
那是你们没得读才说的,有的读你会这样说?医学院的分数线就是各个大学的天花板,而且逐年增高这就已经说明一切了,如果没人读,分数线只会越来越低
晚婚的年纪遇到了外地男友,该不该跟他回老家?
有些医生为了业绩,只要治不死,就往死里治!

苏宁广场开业顺风顺水人山人海

绍兴袍江两湖首座五星级大酒店开元来了!

围墙被强拆,家人被打,手机被摔坏,求助关注!

荒兮兮啊?北海街道的辖区,这条街面垃圾怎么成卫生死角?没责任人?

你们发了吗?

爸妈带了两年孩子想休息两天,婆婆却不乐意了
天街门口堵住了,镜湖是大势所趋

618苏宁没开业?

苏宁广场经过三天营业,可以得出结论了绍兴商业断层第一

皋埠地铁站变考古现场了

银行里待久了觉得公务员的工资也不算太高。

垃圾分类究竟好不好?

下午一点的镜湖苏宁广场部分

好不容易放暑假了,娃又被各种培训班填满
一年一挂

今年单位的端午福利说没就没了

苏宁广场非常有特色!运营好绝对顶流!

培训班有必要上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