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问题 就上绍兴E网
缺少朋友 上绍兴E网
记录生活 同城兴趣社交
随时随地 了解绍兴事
评说身边事 分享绍兴美
本地生活消费互动平台
打开APP

银行里待久了觉得公务员的工资也不算太高。

tl8552148
今天 07:28 绍兴 阅读1.6万
关注

因为在银行工作关系,接触到的人会大致了解他们的收入情况,在不讨论灰色收入的情况,绝大多数基层公务员也就20万左右一年,前几天我刚接触过一个护士来办理贷款,她的月薪是1.5万还不包括公积金,那医生更加不用说了,很多国企包括银行的中层领导年薪甚至可以突破50万,所以公务员顶多性价比高一点,毕竟工作轻松不需要太多的技能要求。

网友评论
轻轻的走今天 08:35绍兴
1

公务员主要是地位高,收入也就这样吧。

tl8595130今天 08:35绍兴
2

不少医生(外科主刀内科主任外射科主任中医师)轻松突破1百万。

吃不吃汉堡今天 08:35绍兴
1

我表妹就是助产师,月薪一万二

我辅助很6今天 08:37绍兴
3

但是学医成绩要很好啊,很多公务员成绩都很一般。

我辅助很6今天 08:39绍兴
2

回 第2楼(tl8595130)的帖子 tl8595130:不少医生(外科主刀内科主任外射科主任中医师)轻松突破1百万。 (2026-06-22 08:35)

这个得杭州那种大医院

wx186513今天 08:39绍兴

公务员的隐性待遇高,比如说退休金什么的

E网网友2390775今天 08:42绍兴
7

在绍兴20万一年收入在你嘴里也就那样,真的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你怎么不跟马云去比? 整个绍兴市所有拿工资的人里面有百分之几收入超过1万的 你知道吗? 不要坐井观天了。

越过越好今天 08:44绍兴
1

绍兴在编的护士长收入超过普通公务员, 到手20-30W

tl8552148今天 08:45绍兴

回 第8楼(越过越好)的帖子 越过越好:绍兴在编的护士长收入超过普通公务员, 到手20-30W (2026-06-22 08:44)

是的,就是累一点

tl8552148今天 08:46绍兴

回 第7楼(E网网友2390775)的帖子 E网网友2390775:在绍兴20万一年收入在你嘴里也就那样,真的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你怎么不跟马云去比? 整个绍兴市所有拿工资的人里面有百分之几收入超过1万的 你知道吗? 不要坐井观天了。 (2026-06-22 08:42)

我指的高收入群体里面,毕竟很多人都讨论公务员怎么样怎么样,不去讨论护士等其他怎么样

tel973314今天 08:52绍兴

回 7楼(E网网友2390775) 的帖子 E网网友2390775:在绍兴20万一年收入在你嘴里也就那样,真的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你怎么不跟马云去比? 整个绍兴市所有拿工资的人里面有百分之几收入超过1万的 你知道吗? 不要坐井观天了。(2026-06-22 08:42)

你又急了
碧月海棠今天 08:52浙江

你真查过她们年薪?

碧月海棠今天 08:53浙江

我看你银行编内就有25万以上,怕说多了降薪

芙卡洛斯今天 08:53绍兴

在绍兴20万一年已经很高了,基层肯能达不到~~~~光是工资的话

碧月海棠今天 08:53浙江

回 第8楼(越过越好)的帖子 越过越好:绍兴在编的护士长收入超过普通公务员, 到手20-30W (2026-06-22 08:44)

啥护士长,卫生院编内主管护师就有30万

碧月海棠今天 08:54浙江

回 第7楼(E网网友2390775)的帖子 E网网友2390775:在绍兴20万一年收入在你嘴里也就那样,真的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你怎么不跟马云去比? 整个绍兴市所有拿工资的人里面有百分之几收入超过1万的 你知道吗? 不要坐井观天了。 (2026-06-22 08:42)

她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火车相公今天 08:54绍兴

请问楼主你所在什么经济发达地区,什么高薪行业?居然说普通工作人员普遍年薪20万左右的行业也就那样,而且这个行业各种福利待遇、保障、休假制度都是顶格拉满……

碧月海棠今天 08:54浙江

回 第3楼(吃不吃汉堡)的帖子 吃不吃汉堡:我表妹就是助产师,月薪一万二 (2026-06-22 08:35)

说不定她说低了

古城魅影1今天 08:57绍兴

公务猿主要还是稳定吧,像口罩的时候大家都在吃家底想着明天那顿饭去哪里挣的时候,他们什么事没有。

tl8552148今天 08:59绍兴

回 第16楼(火车相公)的帖子 火车相公:请问楼主你所在什么经济发达地区,什么高薪行业?居然说普通工作人员普遍年薪20万左右的行业也就那样,而且这个行业各种福利待遇、保障、休假制度都是顶格拉满…… (2026-06-22 08:54)

不是和普通人比,在高收入之间对比,很多人讨论公务员,但是没有人讨论护士

7个字的用户名今天 09:06绍兴
1
最后一句话说嘚…难怪做出来的事,老百姓还是会有不小的意见
御品番茄牛肉面今天 09:16绍兴
1

一个科级芝麻官就能把一个家庭弄得家破人亡,但护士不行。

tl8552148今天 09:20绍兴

回 第20楼(御品番茄牛肉面)的帖子 御品番茄牛肉面:一个科级芝麻官就能把一个家庭弄得家破人亡,但护士不行。 (2026-06-22 09:16)

单说收入

屠幼今天 09:25绍兴

这个就是圈子的关系,有的圈子里都是有钱人,有的圈子里都是打工人,有的圈子都是体制内的人。圈子不同,定位也不同

山阴人在会稽今天 09:27绍兴

回 20楼(御品番茄牛肉面) 的帖子 御品番茄牛肉面:一个科级芝麻官就能把一个家庭弄得家破人亡,但护士不行。(2026-06-22 09:16)

护士也可以的,比如拔氧气管,用错药或者计量
御品番茄牛肉面今天 09:30绍兴

回 21楼(tl8552148) 的帖子 tl8552148:单说收入(2026-06-22 09:20)

金融行业收入都还可以,正式员工一般最低十几万,普通前台二十几万,但趋势是要降薪,因为现在人才都往金融行业流,不利于gov整体发展,要把人才用收入挤出来。

tl351651今天 09:31绍兴

回 第2楼(tl8595130)的帖子 tl8595130:不少医生(外科主刀内科主任外射科主任中医师)轻松突破1百万。 (2026-06-22 08:35)

人家高考分数超级高,本科至少五年起,不考研,不读博,出来根本没多少医院要,三十多岁才能开始赚钱

火车相公今天 09:47绍兴
1

楼主在比较当中,一直偷换概念。比较对象,公务员是基层一个群体,然后拿出一个来办理贷款的护士工资1.5万不含公积金,得出整个护士行业收入就是这个水平的结论。且不论这个护士为了多贷,开的收入证明有没有水份……后面又提到国企中层年收入超50万,国企中层领导,你用基层公务员作比较?你也用同层次的公务员比啊,拿有职务的正科,正处出来对比。

e网用户900今天 09:48浙江
1

银行现在也算是腊祭职业了。完了是大趋势。 另外 gwy对比国企来说已经没可比性。你知道 黄酒集团 水务集团 燃气这些腊祭国企的普通员工收入吗? 还有那个公交集团 地铁公司等等

袍江007今天 09:52浙江

公务员貌似听说现在挂了,丧葬费没多少

改变体育馆主今天 09:53绍兴

回 4楼(我辅助很6) 的帖子 我辅助很6:但是学医成绩要很好啊,很多公务员成绩都很一般。(2026-06-22 08:37)

护士成绩更差,护理本科分数和专科没区别

alingg今天 09:54绍兴

回 8楼(越过越好) 的帖子 越过越好:绍兴在编的护士长收入超过普通公务员, 到手20-30W(2026-06-22 08:44)

这个超一万的护士收入,绍兴本地只有两个医院才会有有,稳定的有的只有一个,第二个是不稳定的有。

元气不不今天 09:56绍兴

回 第29楼(改变体育馆主)的帖子 改变体育馆主:护士成绩更差,护理本科分数和专科没区别 (2026-06-22 09:53)

…你得看学校啊

沧海一粟春今天 09:58上海

就是稳定,旱涝保收

人生小满胜万全今天 10:06绍兴

看的我一愣一愣的

tl8595130今天 10:08绍兴

回 第27楼(tl351651)的帖子 tl351651:人家高考分数超级高,本科至少五年起,不考研,不读博,出来根本没多少医院要,三十多岁才能开始赚钱 (2026-06-22 09:31)

N0,N0,说:轻轻松松突破100万,不是合法收入。是合法收入加违法犯罪收入。

御品番茄牛肉面今天 10:08绍兴

我见过很多从银行离职的,但公务员离职的很少,我好几个同学做到副处了,社会地位完全不一样的。

tl8595130今天 10:11绍兴

回 第5楼(我辅助很6)的帖子 我辅助很6:这个得杭州那种大医院 (2026-06-22 08:39)

不,绍兴的医院也如此。当然不是仅仅指合法收入,是合法收入加违法犯罪收入。

关事因今天 10:15绍兴

回 10楼(tl8552148) 的帖子 tl8552148:我指的高收入群体里面,毕竟很多人都讨论公务员怎么样怎么样,不去讨论护士等其他怎么样(2026-06-22 08:46)

针对公务员,因为属于体制内,本质是攻击体制。医务工作者没这效果。

风雨雷电,够了今天 10:18绍兴

E网人均千万

地球人今天 10:22绍兴

20万还少,旱涝保收,工作不用担心那么多有的没的,并且还可能是纯纯的收入

castle212今天 10:23绍兴

公务员即使收入100万,收入证明上也不会超过2万一个月;企业里收入100万的,收入证明一般就开2-3万,覆盖贷款就够了,不想被税务盯上。

tl2326134今天 10:29绍兴

公务员的待遇主要体现在普遍性收入;国企领导没多少,大多数护士是没有这么高(高的集中在三甲),医生不高没人学医十几年的书太难。

春风拂面121今天 10:30绍兴

这种不直接产生效益的收入已经很高了,20W在楼主眼里看来不高,楼主应该年薪100个W。

telh36845今天 10:30绍兴

回 第1楼(轻轻的走)的帖子 轻轻的走:公务员主要是地位高,收入也就这样吧。 (2026-06-22 08:35)

你说说公务员啥地位,不就人民的公仆吗?除非有一官半职

改变体育馆主今天 10:31绍兴

回 第31楼(元气不不)的帖子 元气不不:…你得看学校啊 (2026-06-22 09:56)

除了北大护理能高点,其他的都是专科,像温医的护理学低的很

tl290919今天 10:32绍兴

回 第41楼(改变体育馆主)的帖子 改变体育馆主:除了北大护理能高点,其他的都是专科,像温医的护理学低的很 (2026-06-22 10:31)

哈哈 上过学吗 温医护理好歹也是个二本

telh36845今天 10:33绍兴
1

回 第2楼(tl8595130)的帖子 tl8595130:不少医生(外科主刀内科主任外射科主任中医师)轻松突破1百万。 (2026-06-22 08:35)

轻松?他们读书时就是我们努力的10倍百倍,读的书比大大部分专业都要久,进医院后还要多少年才能主刀,干到主任这个级别都几岁了?医生肯定是同学中最显老的

tl290919今天 10:36绍兴

回 第48楼(telh36845)的帖子 telh36845:轻松?他们读书时就是我们努力的10倍百倍,读的书比大大部分专业都要久,进医院后还要多少年才能主刀,干到主任这个级别都几岁了?医生肯定是同学中最显老的 (2026-06-22 10:33)

只看他们豪车别墅 不看他们年轻时努力用功

tonyfeng今天 10:37绍兴

公务员的隐性福利好,收入稳定 社会地位高。这才是最让人向往的。

telh36845今天 10:38绍兴
1

回 第27楼(tl351651)的帖子 tl351651:人家高考分数超级高,本科至少五年起,不考研,不读博,出来根本没多少医院要,三十多岁才能开始赚钱 (2026-06-22 09:31)

有些人就只看结果,哪怕年底几百万做生意的人,哪个不是付出了常人不能想象的辛苦和承受力,但是只看他们住排屋别墅就心酸的不行

越过越好今天 10:39绍兴

回 32楼(alingg) 的帖子 alingg:这个超一万的护士收入,绍兴本地只有两个医院才会有有,稳定的有的只有一个,第二个是不稳定的有。(2026-06-22 09:54)

皋埠卫生院在编护士长, 工资+奖金+加班费+住房公积金一年总收入稳稳大于20W

太阳醒我不醒今天 10:40绍兴
1

回 第47楼(tl290919)的帖子 tl290919:哈哈 上过学吗 温医护理好歹也是个二本 (2026-06-22 10:32)

刚刚我同事在说,中本3+4读护士专业要580分能填志愿,你们还嫌护士分低。护士20万要通宵值班出来很辛苦的, 现在的孩子都不愿意读护士专业了。

越过越好今天 10:43绍兴

回 53楼(太阳醒我不醒) 的帖子 太阳醒我不醒:刚刚我同事在说,中本3+4读护士专业要580分能填志愿,你们还嫌护士分低。护士20万要通宵值班出来很辛苦的, 现在的孩子都不愿意读护士专业了。(2026-06-22 10:40)

是的, 要值夜班,压力大, 也是辛苦钱

太阳醒我不醒今天 10:49绍兴
1

回 第54楼(越过越好)的帖子 越过越好:是的, 要值夜班,压力大, 也是辛苦钱 (2026-06-22 10:43)

现在很大一部分家长都不愿意孩子学医学护士,我家隔壁小姑娘读大学要8年才能毕业、毕业都快30了,而且也不是包分配还得自己找关系,而且现在医患关系这么紧张,我其实也不支持孩子往这方面发展

1321scsd今天 10:51浙江

这是要靠比出来的。。。看上去最合理的是以全社会中位数的工资相比,公务员的工资处在啥水平。。。

tl67144今天 10:52浙江

回 第17楼(火车相公)的帖子 火车相公:请问楼主你所在什么经济发达地区,什么高薪行业?居然说普通工作人员普遍年薪20万左右的行业也就那样,而且这个行业各种福利待遇、保障、休假制度都是顶格拉满…… (2026-06-22 08:54)

她在银行工作,接触到的客户形形色色,30万的公务员是可能会觉得一般般啊。3月份我去存钱,前一个存了2000万。就跟我妹妹妹夫做理财类的,他们的客户进进出出账目动辄百万千万。要说休假制度,顶格拉满的不是公务员,是老师,半年在休息,基层公务员还是辛苦的,

改变体育馆主今天 10:54绍兴

回 第47楼(tl290919)的帖子 tl290919:哈哈 上过学吗 温医护理好歹也是个二本 (2026-06-22 10:32)

读作二本,分数线专科 最差的学生就读这个
tl290919今天 11:03绍兴

回 第53楼(太阳醒我不醒)的帖子 太阳醒我不醒:刚刚我同事在说,中本3+4读护士专业要580分能填志愿,你们还嫌护士分低。护士20万要通宵值班出来很辛苦的, 现在的孩子都不愿意读护士专业了。 (2026-06-22 10:40)

夜班真不容易 我自己吃过这个苦了 让孩子选个其他专业

轻轻的走今天 11:04绍兴

回 第55楼(太阳醒我不醒)的帖子 太阳醒我不醒:现在很大一部分家长都不愿意孩子学医学护士,我家隔壁小姑娘读大学要8年才能毕业、毕业都快30了,而且也不是包分配还得自己找关系,而且现在医患关系这么紧张,我其实也不支持孩子往这方面发展 (2026-06-22 10:49)

那是你们没得读才说的,有的读你会这样说?医学院的分数线就是各个大学的天花板,而且逐年增高这就已经说明一切了,如果没人读,分数线只会越来越低

下一页 尾页
正在热议
1

晚婚的年纪遇到了外地男友,该不该跟他回老家?

06月17日3.1万阅读
2

有些医生为了业绩,只要治不死,就往死里治!

06月16日2.8万阅读
3

苏宁广场开业顺风顺水人山人海

06月19日4.9万阅读
4

绍兴袍江两湖首座五星级大酒店开元来了!

06月15日1.3万阅读
5

围墙被强拆,家人被打,手机被摔坏,求助关注!

06月15日1.6万阅读
6

荒兮兮啊?北海街道的辖区,这条街面垃圾怎么成卫生死角?没责任人?

06月16日3497阅读
7

你们发了吗?

06月17日2万阅读
8

爸妈带了两年孩子想休息两天,婆婆却不乐意了

06月21日2.2万阅读
9

天街门口堵住了,镜湖是大势所趋

06月20日3.2万阅读
10

618苏宁没开业?

06月18日2.2万阅读
11

苏宁广场经过三天营业,可以得出结论了绍兴商业断层第一

06月20日1.6万阅读
12

皋埠地铁站变考古现场了

06月20日3.4万阅读
13

银行里待久了觉得公务员的工资也不算太高。

06月22日1.6万阅读
14

垃圾分类究竟好不好?

06月17日9201阅读
15

下午一点的镜湖苏宁广场部分

06月18日1.7万阅读
16

好不容易放暑假了,娃又被各种培训班填满

06月17日1.3万阅读
17

一年一挂

06月17日1.5万阅读
18

今年单位的端午福利说没就没了

06月17日2.5万阅读
19

苏宁广场非常有特色!运营好绝对顶流!

06月18日1.1万阅读
20

培训班有必要上吗?

06月18日1.3万阅读
我来说两句...
148
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