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妈妈去市场拎了条活鲈鱼回来,说:“用笋干菜蒸吧,你上次不是念叨想吃?”
抓了一小把,铺在鱼身上。水开后上锅,十分钟,满厨房都是那种太阳晒过的香气,不浓烈,但很温柔,闻着就饿了。
出锅淋蒸鱼豉油,撒葱花,浇一勺热油——“嗤啦”一声,感觉一天的疲惫都在那瞬间散了。
鱼肉嫩得用筷子一夹就碎,笋干菜吸饱了鱼汤汁,嚼起来韧韧的,带着微微咸鲜,比鱼还好吃!连盘底的汤我都拌了半碗饭。
吃完我就后悔了,前几天减的肥,白减了。
妈妈的笋干菜真是万能配菜,炖肉、煮汤、蒸鱼,随手扔一把,鲜味立马不一样。有时候想家,其实就是馋这一口吧。
今天也是被家常味治愈的一天。
坐标绍兴,同款好这一口的来聊聊~



感觉挺不错的
妈妈在,家就在
吃鱼不会胖的,放开肚皮吃。
柴火灶蒸的更好吃。
回 第3楼(涨一湖大潮)的帖子 涨一湖大潮:吃鱼不会胖的,放开肚皮吃。 (2026-06-22 10:30)
会多吃半碗米饭,哈哈哈
昨天超市买的季花鱼居然无油。
回 第6楼(梧桐树下)的帖子 梧桐树下:昨天超市买的季花鱼居然无油。 (2026-06-22 14:36)
回 第7楼(嵊小味)的帖子 嵊小味:我还去网上查了这个鱼,我没吃到过呢 (2026-06-22 17:02)
你是嵊州的吧,嵊县囊吃肉比吃鱼多。三十多年前,我在嵊县读书的时候,食堂菜里的鱼就一种,叫大鱼,其实是一条一斤左右的鲢鱼,煎一下,红烧而己。
大灶菜香。
回 第8楼(涨一湖大潮)的帖子 涨一湖大潮:你是嵊州的吧,嵊县囊吃肉比吃鱼多。三十多年前,我在嵊县读书的时候,食堂菜里的鱼就一种,叫大鱼,其实是一条一斤左右的鲢鱼,煎一下,红烧而己。 (2026-06-22 17:17)
对,嵊县,听着就很熟悉
季花鱼学名叫桂鱼
回 第11楼(小小的大笨蛋)的帖子 小小的大笨蛋:季花鱼学名叫桂鱼 (2026-06-22 21:31)
晚婚的年纪遇到了外地男友,该不该跟他回老家?
苏宁广场开业顺风顺水人山人海

有些医生为了业绩,只要治不死,就往死里治!

荒兮兮啊?北海街道的辖区,这条街面垃圾怎么成卫生死角?没责任人?

你们发了吗?

爸妈带了两年孩子想休息两天,婆婆却不乐意了
天街门口堵住了,镜湖是大势所趋

银行里待久了觉得公务员的工资也不算太高。

618苏宁没开业?

苏宁广场经过三天营业,可以得出结论了绍兴商业断层第一

苏宁成不成功等地铁客流数据就知道了

皋埠地铁站变考古现场了

垃圾分类究竟好不好?

下午一点的镜湖苏宁广场部分

搞工程别糟蹋浪费,太残忍美丽乡村建设未来社区改造,必须尊重传承原来文化

好不容易放暑假了,娃又被各种培训班填满
一年一挂

今年单位的端午福利说没就没了

苏宁广场非常有特色!运营好绝对顶流!

培训班有必要上吗?








